搜索

影视聚合站

16位歼-10飞行员齐唱军歌,是怎样的钢铁洪流?

发布时间:2022-01-20 12:11:19来源:央视军事

喀喇昆仑戍边战士的

巡逻路有多艰险?

国产航母山东舰

出海巡航的画面有多震撼?

16位歼-10战机飞行员

在战斗机前唱响军歌

是怎样的画风?

“央视军事”新媒体联合CCTV-7《军歌嘹亮》栏目共同发起的“军歌最嘹亮——选出你最喜欢的军歌”活动第二期投票来了

18个原创短视频气势如虹、震撼心灵你最喜欢哪个短视频?快来投票还有机会获得神秘精美奖品

这18个原创短视频

取材于基层部队战训一线

这些短视频依托的军歌是

军旅作曲家、文艺轻骑队队员

在下连队时根据

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创作而成

有对牺牲烈士的怀念

有对边防官兵的崇敬

有对国之重器的赞叹

充分展现驻守边防海疆

守护空天官兵们的真实演训场景

歌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不怕苦、能战斗

守边护防的奋斗精神

2021年

这些短视频在

CCTV-7《军歌嘹亮》栏目

播出后获得一致好评

网友们说:

“军歌嘹亮鼓舞士气、凝聚军心”

“人民子弟兵唱着军歌保家卫国”

期待大家点看每一个短视频

为你们喜爱的短视频投票

最佳原创短视频

候选名单

(识别图中二维码,在线欣赏短视频)

01

空军空降兵某旅演唱了歌曲《钢铁洪流进行曲》。不论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战士们时刻保持着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状态、面对未知危险的无所畏惧和敢于担当的牺牲精神。

02

女兵,军营中的“铿锵玫瑰”。她们或在演训场上冲锋陷阵,或驾驶战机冲向蓝天,或伞降、机降投入地面作战训练,或驾驶坦克驰骋沙场……

《女兵谣》展现了各军兵种女兵形象,凸显女兵们刚柔并济、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勇豪气。

03

《一起出发》铿锵有力的乐曲振奋人心。画面中展现了各军兵种作战演练的恢弘场景,展现了人民军队从建军那天起,就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一往无前,今天以更加豪迈的步伐,奔向现代化强国强军新征程。

‍‍‍‍‍‍‍‍‍‍‍‍‍‍‍‍‍‍‍‍‍‍‍‍‍‍‍‍

04

喀喇昆仑高原,平均海拔5000多米,常年冰封雪裹,环境恶劣,氧气含量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被称为“生命禁区”。新疆军区文工团每年都会来到喀喇昆仑高原,走进每一个边防哨所和点位,进行慰问演出。

2021年7月,文艺轻骑队队员们“转战”至海拔4350米某点位,为在这里驻训的边防战士慰问演出。在营区板房前的水泥地上,队员关静文动情地唱起《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战士们用饮料瓶装石子当作沙锤跟着节奏打起节拍。他们拿出用彩纸叠出的星星、爱心和风车,串成项链送给文艺轻骑队队员,表达谢意。

这段视频记录了战士们边境线宣誓、巡逻和观看演出的场景,展现了边防战士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及卫国戍边的坚定信念。

05

2021年4月,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深入江苏、安徽的驻训部队,进行慰问演出。在连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文艺轻骑队为驻训官兵们送去一场场兵味十足、战味浓郁的节目。

演出前,官兵们利用休息时间准备各种礼物,软陶钥匙链、素描肖像画、彩纸叠的百合、五彩花环。队员杨燕婷每次登台就连唱好几首军歌,导致嗓子发炎。她短暂休息后继续登台演出。歌唱《新一代革命军人最荣光》时,她用真情实意、动听的歌声鼓舞官兵们,并积极与他们互动,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新一代革命军人最荣光》唱出了新时代军人的担当与豪气,歌颂了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精神。歌曲以“牢记强军目标,争做四有军人”为主题,有力地表现了新时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良好形象。

06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16位飞行员在歼-10战斗机前现场演唱了《我爱祖国的蓝天》。参与演唱的飞行员个个丰神俊朗,而且有歌唱“功底”,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翱翔祖国蓝天的热爱之情。

画面中飞行员执行紧急战备拉动命令,驾驶歼-10战斗机飞向蓝天,在云层之上做出高难度动作,展示出高超的飞行本领。在进行实弹射击时,飞行员一击即中,精准完成对地面目标的打击。

07

阿拉马力边防连,又称“红歌连”,担负着我国西北边陲上百公里边防线的巡逻任务。连队的战士每天都要执行巡逻任务,丛林、山谷、悬崖峭壁等地形一走就是8小时。这里冬天最高风力可达8级,最低气温接近-30℃。战士们从来不喊苦、不喊累,默默守护着每一寸土地。“乐守边关、书写军魂”就是对边防战士最好的精神写照。

《寸土不让》是专门为边防战士而创作的作品。这首歌曲由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的战士在巡逻路上、边防哨所、执勤点等战位上进行现场演唱,这样的演唱形式朴实而亲切,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08

《当那一天来临》由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战士现场演唱。短视频中展现了战士们在雪地中艰难跋涉、不怕高寒缺氧,坚持巡逻站岗、进行射击训练的场景,表达了边防战士戍边卫国的坚定信念。

09

蓝天碧海,浪花飞溅,陆战精兵破浪冲锋,势不可当。《前进吧陆战队士兵》是专门为海军陆战队创作的歌曲,曲调铿锵有力,旋律激昂澎湃,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画面中陆战队士兵在海、陆、空不同条件下进行着各种课目的训练。陆战队士兵肩扛橡皮艇、钻越泥潭、穿越火障进行极限体能训练以及参加远洋护航、驻训防卫等演训任务的场景,具有极大的视觉冲击力,表现了他们背水攻坚、勇往直前的风采。

10

山东舰航行在海面上,海浪翻腾,逐浪前行。在大海中,山东舰像一枚小小的邮票,舰载机要精准降落到航母上难度很大,舰载机飞行员驾驶着歼-15战斗机,利用目视建立航线,调整姿态、放下尾钩、对正跑道,尾钩牢牢挂住了阻拦索,成功降落到山东舰。《中国航母》短视频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航母山东舰出海远航的画面。

11

詹娘舍哨所位于海拔4655米的山尖,被称作“云中哨所”,一年中有二百天的时间都被大雪覆盖。天空下的詹娘舍哨所虽显孤小,却挺拔而有高度,正是这样一座座“云中哨所”守卫着祖国的边防线。

2021年9月,西藏军区文工团走进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日喀则方向边防一线进行慰问演出,詹娘舍哨所就是其中一个演出点。但是,受条件所限文艺轻骑队没法进入哨所,队员们将舞台设置在半山腰的营区中,正对詹娘舍哨所的方向,演出时就可以望到山尖上的哨所。营区战士听到轻骑队要来演出,兴奋地帮忙搭建舞台,他们还在营区附近摘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做成花束,献给轻骑队员。文艺轻骑队队员次仁桑珠有感而发,现场倾情演唱了这首《哨所的天空》。

12

在阿里高原,边防军人们一张张被紫外线“亲吻”过的脸庞,留下黝黑晒伤的痕迹,令人动容。

2021年2月,新疆军区文工团到基层部队慰问演出。为致敬边防战士,队员李璇走上舞台唱起《三层皮》,台下官兵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下演出,队员们消耗的体力是平原上的几倍。“向战而歌,为战而舞”,是新疆军区文工团的“团魂”,轻骑队队员把它制作成标志贴在左臂上,更深深地刻印进心底。高原缺氧,但从不缺斗志——边防战士们带给文艺轻骑队队员精神力量,队员们为他们送上最美赞歌。

13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是全军组建最早的陆航部队之一,他们飞越高山、勇闯难关,用一次次的“神兵天降”,展现出陆航官兵的风采。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他们成为最早进入震区的空中救援力量,“邱光华机组”在执行救援任务途中壮烈牺牲,5名烈士被追记一等功,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

四川芦山地震,飞行员张尚年正在迎亲的路上,闻令紧急回到部队,临危受命向灾区运送急需的食物与药品。在参与抗震救灾20多天的时间里,他驾驶战鹰成功打通7条空中“生命通道”,转运多名重伤员。

《英雄陆航旅战歌》展现了某陆航旅官兵在荒漠、高原、雪山等多地形条件下开展飞行训练的场景,他们用忠诚和担当、青春与热血,锻造一支能飞善打的陆航劲旅!

14

南疆军区部队驻守在祖国西部边陲的高原上,驻地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环境恶劣。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一代代年轻的官兵战斗在卫国戍边一线,守卫着祖国的和平安宁。《昆仑军魂》作为南疆军区军歌,展现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喀喇昆仑精神”。

15

《爱在云端》是一首展示人民空军云海砺剑、奋飞远航的新时代飞行战歌,展现了空军飞行员驾驶各型战机凌空呼啸、穿云破雾,飞向更远更高的时代风采。

16

《向前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空军官兵向战而行、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和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精神风貌,赞颂了空军飞行员热爱祖国蓝天,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保卫领空、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

17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驻守在我国的西北边陲,担负着一千多公里边防线的守卫任务。很多战士入伍时稚嫩柔弱,历经戍边岁月的艰苦磨练,变得坚毅成熟。《逐梦边关》展现了一代代戍边官兵不惧风雨、守护祖国边疆的奉献精神。

18

当晚霞来临,海风吹动水兵头上的飘带,蓝色的海面上映着霞光,水兵吹着小号,拉着手风琴,唱着军歌的画面浮现……

《南沙吹来蓝色的风》轻快的节奏、昂扬的韵律,铿锵跳跃,意境幽远,唱出了海军官兵的豪情与热血。另外,短视频中南沙水兵巡逻、执勤、海上生活的场景,紧扣当代海军生活,将驻守南沙的海军官兵充满朝气浪漫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上18个原创短视频

你最喜欢哪个?

快来投票吧!

投票方法一

在本篇文章的投票区

参与投票

并关注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参与留言互动

投票方法二

进入央视军事公众号

点击菜单下方

军歌嘹亮➡️视频投票

进入投票界面

进行投票

友情提醒

每人只有一次投票机会!

我们将在18个候选原创短视频中

按粉丝投票总数,由高到低排序

选出前5名短视频

将获得

《军歌嘹亮》栏目

“2021最佳原创短视频”奖

获奖视频将获颁证书

投票截止时间

2022年2月16日

榜单公布时间

2022年2月

投票有礼

参与“军歌最嘹亮”原创短视频投票活动的粉丝,将有机会获得“央视军事”新媒体送出的精美奖品!

参与方式:

1.关注“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点赞、转发这篇微信文章。

2.在本篇文章内留言,给投票榜单中喜欢的短视频鼓劲加油,道出你的心声,说出你的故事!

3.投票活动截止时,留言获赞前10名的粉丝将获得神秘精美奖品一份!超有纪念意义

速来七班长等你开箱看惊喜

《军歌最嘹亮》第一期投票

反响热烈(戳蓝色标题☝☝☝)

投票截止时间1月31日

请继续参与哦!

在军歌声中感受人民军队发展壮大

在军歌声中为人民子弟兵点赞加油

来吧,我们一起投!

推荐阅读

监制丨刘一鸣马烨

主编丨白晨李军张秋霞

视觉设计|游佳

编辑|张聪王艺燃杨晓佳韩熙熙杨航陶渝

©央视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