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晨会0114|服装品牌如何布局元宇宙?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5:29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冯重光|中信证券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9040006

2021年以来元宇宙迎来蓬勃发展,按照参与深度划分,我们总结出目前服装品牌主要的3条参与路径:①合作游戏发售虚拟/现实服装产品;②发行虚拟鞋服NFT(非同质化代币)产品;③入驻元宇宙平台。海外一线服装品牌积极开展布局,Nike已收购虚拟鞋服NFT开发公司RTFKT,并入驻Roblox、推出虚拟世界“NIKELAND”;Adidas已联合发行NFT系列虚拟服装产品,并购买虚拟土地入驻TheSandbox元宇宙平台。我们认为,国内头部运动品牌+优质IP资产品牌有望利用上述3条成熟路径,把握元宇宙发展机遇。

风险因素:元宇宙发展过程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法律及监管政策变动等风险。

诸建芳|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S1010510120003

我们对上一轮美国宽松政策退出时期的美债、美元、人民币和中国债券等资产价格表现和中国货币政策进行了复盘。我们发现美债收益率上行主要发生在tapertalk时期,后续的紧缩政策也产生了利空效果但被其他因素抵消。美元升值主要源于2014年后的美欧货币政策分道扬镳。对于中国而言,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高度相关,债券利率则更多取决于国内因素,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

李想|中信证券公用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5080002

公用环保|电源间分化加剧,紧抓弹性及ROE扩张:2021年业绩前瞻

火电亏损压力2021Q4触顶并迎来业绩修复,火电业务重新为转型提供资金支持;来水平淡制约水电2021年电量表现,但随着乌白等电站投产推动水电新一轮成长周期正在酝酿;核电市场交易电价在2022年将迎来溢价,推动核电释放业绩弹性及扩张ROE。风电招标价格已经大幅下降且光伏上游产能约束有望在2022年解除,新能源装机&电量持续高速扩张和ROE改善可期。推荐中国核电、国投电力、三峡能源、龙源电力(H)、华润电力(H)、华能国际(A&H)、华能水电、中国电力(H)、川投能源等。

风险因素:用电量增速超预期下滑,煤价大幅上行,售电价格大幅下降,新能源装机增长不及预期,风光造价大幅上行。

张若海|中信证券数据科技首席分析师

S1010516090001

中长期看碳中和定位明确,碳达峰与能源结构转型的远期目标将驱动各类项目稳步落地,风电与光伏作为大规模能源转型的主要方向,在政策红利和基本面支撑两方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建议关注市场回调后的布局机会。对于氢能领域,政策与资金面均出现超前布局,中短期聚焦工业与交运领域的减碳攻坚。制氢端水电解技术路径确定性高,绿氢产量与占比的提升可能超预期,用氢端聚焦氢燃料电池与对碳成本敏感的氢冶金,建议持续关注绿电降本、碳成本与政策利好对氢能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

风险因素:绿电成本降低不及预期,加氢站建设规模不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政策数据统计覆盖发文部门不全面。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从劳动参与率看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态势

美国劳动力参与率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就业市场持续紧张,疫情、财政刺激、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就业意愿恢复较慢,但2022年各因素的负面影响预计将逐步减弱,劳动参与率或将恢复至接近疫情前水平。目前就业环境将进一步推动美国加息步伐,预计提前加息概率较大,美债利率近期主要交易货币政策紧缩预期,10年期美债利率或将上行至1.9%水平。

刘易|中信证券主题策略首席分析师

S1010520090002

海外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之势愈演愈烈,英、美等国家的防疫升级措施有望持续刺激抗原检测需求,量价向上拐点已现。中长期看,公司分子诊断、液态生物芯片等非疫情相关产品正加速产业化,国内布局持续落地,同时远期也有望进一步加深与全球巨头合作,打造“全球POCT试剂CDMO龙头”。

风险因素:美国新冠快速检测计划推进情况不及预期、公司销售不及预期。

>>>其他报告<<<

平安银行(000001):业绩优秀,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硅宝科技(300019):Q4业绩超预期,22年高增长将持续

>>>会议提示<<<

佩蒂股份年度业绩预告交流

时间:2022年1月14日09:00

蓝晓科技近况交流

时间:2022年1月14日10:00

凯美特气近况交流

时间:2022年1月14日10:00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若无特别说明,单位为人民币元

>>>近期重点报告回顾<<<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