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金时早知道 | 天津凌晨公布:+44例阳性!◆冬奥城市景观布置将于20日前到位◆中国人寿推举袁长清代行董事长职责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5:21来源:金融时报

2

2

1

1

4

要闻速览

1

冬奥前线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将于20日前全部到位,3处标志性景观、10个主题花坛、20万盏灯笼灯饰将在两地三赛区呈现。张家口冬奥村13日启动闭环管理,进入赛时状态。北京冬奥组委13日介绍,所有冬奥场馆将在赛后向社会公众开放,四季运营,实现场馆和地区的联动发展。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新高

商务部13日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RCEP将于2月1日起对韩国开始生效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月1日起对韩国开始生效,对原产于韩国的部分进口货物实施RCEP协定承诺的第一年税率。根据协定规定,后续年度税率自该年1月1日起实施。

天津第二轮全员筛查共检出44例阳性感染者,均来自集中隔离点或封控管控区

近期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完成了市域内两轮全员核酸筛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中,共检出阳性感染者44例,其中32例来自集中隔离点,12例来自疫情封控和管控区,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提起公诉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分别调查、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国内金融

2

落实“开门办监管”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服务规范

为落实“开门办监管”,1月12日,上交所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3号——信息披露咨询、业绩说明会等服务》《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咨询、业绩说明会等服务》。

上期所通报2021年监管信息:处理异常交易1217起协助司法机关调查4起

上海期货交易所近日通报了2021年监管工作情况。上期所全年共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217起,处理涉嫌违规交易线索86起,对20起线索进行立案调查或移送相关部门,协助司法机关对4起案件进行调查,其中2起已判决。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确定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代理人选

1月1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鉴于执行董事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根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推举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袁长清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新任董事长任职生效之日止。

中国信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曙光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国际财经

3

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7%创近40年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创198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凸显美国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攀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多地休闲客流回落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各地的经济活动在去年最后几周温和扩张,经济增长持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限制,多地休闲客流出现突然回落的情况。

编辑:杨晶贻杨喜亭

邮箱:fnweb@126.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