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1到2万的小众潜水表,没见过这样的

发布时间:2021-10-16 10:08:15来源:腕表时代

大多数人印象中的潜水表,旋转表圈是其显著特征之一,大多数潜水表将其设在表圈上,陶瓷圈、蓝宝石圈、铝圈、铜圈......但也有部分潜水表将其设在表盘外缘,例如IWC万国表海洋时计系列的潜水表。最近偶然发现一款小众潜水表,也是类似的设计,但更特别,没见过的那种。它就是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

波尔这个品牌在各大腕表品牌中知名度一般,但也不乏忠实粉丝。它比较有记忆点的地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美国铁路,象征精准计时;一个是夜光,有“夜光之王”之称。夜光是潜水表的必要功能之一,波尔的大多数潜水表也是劳力士水鬼式的设计,因此看到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有耳目一新质感。

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是今年年中推出的新款,有蓝色和黑色表盘两种。蓝色采用的是略带复古气息的那种蓝,表盘上点缀以橙色,大大提升了易读性,也为腕表注入一丝活力。黑色表盘则点缀以黄色,细节设计严格把关。无论哪种颜色的表盘,均饰有放射状太阳纹。

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很特别,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那别具特色的内置式潜水表圈。我们可以看到,和万国海洋时计潜水表那种设计不同,波尔DiverChronometer腕表采用是蓝宝石水晶玻璃制的内表圈,看起来很有立体感,仿佛只是将表壳外圈上的旋转表圈往里面挪了挪。3点钟位置的气泡窗搭配的恰到好处,让腕表显得和谐而大气。值得一提的是,内置式潜水表圈可在水底下调较,只要拧开2点钟位置的独立表冠,即可双向转动表圈,使三角形标示对准分针,进行计时。

在明亮的环境中,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清晰易读,阳刚大气。而在黑暗的环境中,则更加不可忽视。波尔采用自家招牌微型气灯,时标、指针和潜水表圈刻度均可显示夜光。和其他夜光物料不同,微型气灯不但能自体发光,光亮度亦更为持久。波尔还非常贴心了提供了普通黄色气灯和彩虹气灯两种选择。

腕表采用不锈钢底盖,防水性能达到300米。腕表内部搭载的是BALLRR1101-C自动上链机芯,已获得瑞士天文台认证,确保精准可靠。波尔表同样很注重防磁和防震,腕表还可抵抗80,000A/m的磁场,使用的Amortiser防震系统则让腕表具有防震功能。表背上镌刻有头盔、海马和三叉戟的图案。

腕表采用不锈钢表壳,抛光打磨彰显质感,表径42毫米,厚度13.5毫米,是名副其实的运动表。腕表共有八款,黑色表盘和蓝色表盘均可搭配不锈钢表带和黑色橡胶表带,除了普通气灯款式,每一款腕表均提供了彩虹气灯版本。

无论是蓝盘还是黑盘,无论钢带还是胶带,波尔工程师长官II系列DiverChronometer腕表在视觉上都很有吸引力,设计独特但非常耐看,而且区别于以往波尔表给我的印象,显得更加时尚。天文台机芯,防磁、防震,确保腕表结实耐用。腕表的价格也颇有吸引力,其中胶带款售价17,980元人民币,钢带款售价18,980元人民币。

往期回顾

腕表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