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微软发现大规模“网络钓鱼即服务”操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8:54:17来源:信息安全D1net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选择“设为星标”

关键讯息,D1时间送达!

近日,微软安全团队表示,他们发现了一项大规模操作:利用类似托管的基础设施向网络犯罪团伙提供钓鱼服务。微软称这项服务为“网络钓鱼即服务”模式。

内容提要:

BulletProofLink是地下网络犯罪的“网络钓鱼即服务”门户;

BulletProofLink运营商为网络钓鱼活动提供网络钓鱼工具包和“开箱即用”的托管服务;

BulletProofLink商店为“客户”提供对120多个网络钓鱼模板的访问权限;

近日,微软安全团队表示,他们发现了一项大规模操作:利用类似托管的基础设施向网络犯罪团伙提供钓鱼服务。微软称这项服务为“网络钓鱼即服务”(Phishing-as-a-Service,简称PHaaS)模式。

据悉,该服务运营商被称为BulletProofLink、BulletProftLink或Anthrax,目前在地下网络犯罪论坛上进行广告宣传。

该服务是在“网络钓鱼工具包”——模仿已知公司的登录形式的网络钓鱼页面和模板的集合——基础上演变而来的。

研究人员表示,BulletProofLink还通过提供内置的托管和电子邮件发送服务,将其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客户通过支付800美元在BulletProofLink门户上注册,BulletProofLink运营商就会为他们处理其他一切事情。这些服务包括设置一个网页来托管钓鱼网站、安装钓鱼模板本身、为钓鱼网站配置域名、向目标受害者发送实际的钓鱼邮件、从攻击中收集凭证,然后在周末向“付费客户”交付被盗的登录信息。

如果犯罪团伙想要改变他们的网络钓鱼模板,BulletProofLink团伙还经营着一个单独的商店,威胁行为者可以在那里购买新模板用于他们的攻击,每个新模板的价格从8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

据悉,BulletProofLink商店中提供大约120种不同的网络钓鱼模板。此外,该站点还提供教程以帮助客户使用该服务。

但微软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发现,该服务还通过保留所有收集到的凭证的副本来偷窃自己的客户,相信该组织稍后会通过在地下市场出售这些凭证来盈利。

微软将整个操作描述为“技术演进”,该组织经常使用被黑网站来托管其网络钓鱼页面。在某些情况下,安全团队还观察到BulletProofLink团伙破坏了被黑网站的DNS记录,以便在受信任的网站上生成子域来承载钓鱼网页。

微软表示,“在研究网络钓鱼攻击时,我们发现了一项活动,该活动使用了大量新创建和独特的子域——单次运行超过300000个。可想而知BulletProofLink‘网络钓鱼即服务’的规模有多巨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网D1Net编译,转载需在文章开头注明出处为:企业网D1Net,如果不注明出处,企业网D1Net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企业网D1Net)

如果您在企业IT、网络、通信行业的某一领域工作,并希望分享观点,欢迎给企业网D1Net投稿投稿邮箱:editor@d1net.com

企业网D1net旗下信众智是CIO(首席信息官)的智力、资源分享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CIO社交平台。

信众智让CIO为CIO服务,提供产品点评、咨询、培训、猎头、需求对接等服务。也是国内最早的toB共享经济平台。

同时,企业网D1net和超过一半的央企信息部门主管联合成立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主要面向各地大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技术、政策、战略、战术方面的帮助和支撑。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查看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