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彻底退役!告别篮球!他才32岁…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5:34来源:篮球实录

‍事情大概是这样,近日,前NBA球员布兰登詹宁斯接受了采访,在被问到是否有兴趣前往海外打球时或者Big3联赛打球时,詹宁斯说道:“没有,我可能会保持好体型,但我不会逼迫自己,我喜欢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詹宁斯还表示,因为自己现在的工作是设计,所以未来可能会成为一名球队的大使或者创意总监,而不是执教或者进入管理层。

言下之意,詹宁斯已经是彻底告别篮球,属于他人生的另一个篇章已经开启。

说起来还有点可惜,因为詹宁斯刚刚度过他的32岁日子。

作为2009届的第十顺位,詹宁斯出道时可谓是惊艳了全联盟,他在生涯首秀时就拿下了17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随后两场比赛,他又分别拿下了24分、25分。

最让人震惊的是第七场比赛,面对勇士,詹宁斯全场出战41分钟,34投21中,三分8中7,砍下55分5篮板5助攻。

大概是什么概念呢?凭借着这场比赛,詹宁斯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20岁52天)——这个纪录恐怕很长一段时间都很难被打破,此外,他还是历史上单节得分(29分)最多的新秀,并且保持着雄鹿队史新秀单场得分纪录。

整个新秀赛季,詹宁斯场均可以拿到15.5分3.4篮板5.7助攻1.3助攻,投篮命中率37.1%,三分命中率37.4%,真实命中率47.5%——效率低了一些,但是对于一个新秀而言也并非不可接受。

在当时,不少球迷都对詹宁斯寄予厚望,甚至有些认为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艾弗森,然而,结果显然是让人失望的。

为雄鹿效力期间,詹宁斯表现一直没有太大进步,他确实能得分,但是效率没有长进,投篮命中率连续四年没有超过40%,真实命中率也只有50%左右,最终雄鹿选择了放弃,詹宁斯则加盟了活塞。

但,换支球队并不代表詹宁斯就能改变,活塞期间的詹宁斯打法还是高球权、低效率,虽然偶尔能交出一些好比赛,比如2014-15赛季面对魔术的比赛,詹宁斯曾单场得到24分21助攻,但整体上看,他的表现距离曾经的期待依旧遥远。

最糟糕的是,詹宁斯还遭遇了跟腱断裂。

2014-15赛季,詹宁斯在面对老东家雄鹿的比赛里遭遇无对抗受伤,赛后诊断为跟腱断裂,这一伤病几乎直接摧毁了詹宁斯,他从原本的弱队首发直接沦为替补,并且成为了流浪汉,四年时间分别为魔术、尼克斯、奇才、雄鹿效力过。

值得一提的是,詹宁斯这次采访里还谈到了伤病,他说道:“如果我当时没有遭遇跟腱断裂,我肯定能入选全明星,活塞也能打进季后赛,我也肯定能收获一份大合同。”——能不能进全明星另说,但没有这一伤病,他绝对能在NBA打得更久。

詹宁斯的NBA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是2017-18赛季,当时他重返雄鹿,但是场均只能拿到5.2分2.2篮板3.1助攻,投篮命中率37.5%,三分命中率27.3%,真实命中率47.8%——已经不是NBA水准的数据。

离开NBA之后,他又在海外联赛混迹过,不过从结果上看,这些海外联赛不过是淘金而已,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詹宁斯也慢慢放弃了篮球,并且转向设计——绝不是说说而已,詹宁斯拥有自己的个人品牌,他还参与了雄鹿今年的总冠军戒指设计。

能够在另外一个领域开拓自己的新篇章绝对是好事,只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觉得有些可惜,毕竟詹宁斯才刚刚32岁,这本该是一个球员正值巅峰的年纪,当年的“55分少年”,真是出道即巅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