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以下是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时会发生什么 以及你应该关注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1-09-24 20:54:47来源:友财网

“缩减购债”

美联储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蹑手蹑脚地进入未知领域。

央行官员周三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开始“缩减”——即缓慢撤回他们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刺激措施。

尽管美联储以前也曾采取过政策上的撤退,但它从未被迫从如此宽松的立场上撤退过。在过去一年半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为金融市场和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而现在美联储将开始撤退。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购买债券为其资产负债表增加了逾4万亿美元,目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为8.5万亿美元,其中约7万亿美元是通过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计划购买的资产。这些购买行动帮助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为在疫情爆发之初严重失灵的市场提供了支持,同时股市也出现了强劲上涨。

鉴于该计划所发挥的作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向公众保证,“政策将保持宽松,直到达到”美联储在就业和通胀方面的目标。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良好,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前方。缩减购债规模代表着未来加息的准备,尽管加息似乎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

嘉信理财(CharlesSchwab)固定收益部门主管凯西·琼斯(KathyJones)表示,“市场显然已经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因此我认为这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冲击或扰乱市场。”

“问题实际上更多地是围绕资产价格,而不是(利率)。我们在资产价格方面有非常高的估值。从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到资产价格的转变会带来什么影响?”

到目前为止,答案是……什么都没有。尽管美联储宣布了缩减购债计划,但周三下午市场还是上涨了,周四再次大幅走高。

接下来的走势可能取决于美联储如何管理退出印钞操作。

它是如何运作的

以下是缩减购债规模的样子:

鲍威尔表示,官方可能会在11月的会议上做出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之后不久就会开始这一进程。他补充说,他预计缩减购债计划将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因此,这个时间表提供了一个了解实际缩减将如何进行的视角。

如果缩减购债规模真的从12月开始,那么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将使购债规模在8个月或7月后降至零。

琼斯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内部一直有人呼吁,考虑到房价的膨胀状况,应该对抵押贷款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但这似乎不太可能。

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语气让琼斯感到意外。这位美联储主席一再表示,他对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随着通胀远高于美联储的舒适区间,鲍威尔表示,“在我和许多其他人看来,部分测试已经完成。”

“在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上,基调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强硬一些。”嘉信理财的琼斯表示,“有人说美联储将在明年年中完成这一计划,这就像是在说,‘好吧,如果我们要这么做的话,我们最好行动起来。’”

琼斯称,鲍威尔的言论和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意图,反映出人们对经济继续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高度信心。这次衰退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短、程度最深的一次。

“美联储告诉我们,它预计明年经济成长和通胀将相当强劲,他们准备撤回宽松政策。”她补充道。

对加息的看法

缩减购债规模之后会发生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

个别委员对利率预测的总结——被大肆吹嘘的“点阵图”——显示出了略微更为激进的姿态。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8名委员在明年是否实施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官员们预计2023年和2024年还会有多达三次加息,使美联储的基准借款利率从目前的0-0.25%升至1.75%-2%之间。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在加息前将谨慎行动,可能会等待缩减购债计划完成,但市场将密切关注更多鹰派迹象。

“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可能会非常有趣。这应该会给我们带来比我们现在看到的更大的波动性。”债券承销商Roosevelt&Cross的首席交易员约翰·法拉维尔(JohnFarawell)表示,“他们听起来确实更鹰派了。这将是数据驱动的,将取决于新冠疫情如何发展。”

对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新世界,美联储仍在提供支持,但力度将不如以前。虽然机制听起来很简单,但如果通胀继续高于美联储的预期,事情可能会变得复杂。

FOMC成员将2021年核心通胀预期从6月份的3%上调至3.7%。但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一预测有相当大的上行空间。

例如,最近几天,包括通用磨坊食品公司(GeneralMills)和联邦快递(FederalExpress)在内的经济领头羊都表示,价格可能会上涨。天然气价格今年上涨了80%以上,这意味着在进入冬季的几个月里,能源成本将大幅上升。

瑞银(UBS)预测,经济状况和紧缩政策的消息将开始给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到2021年底,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升至1.8%。瑞银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这较目前水准约有40个基点,但“应该不会对企业或个人的借贷成本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收益率走势与价格走势相反,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在预期利率上升和美联储支持力度减弱的情况下抛售债券。

瑞银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记住,美联储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它对经济越来越有信心,而且仍将提供支持。

该公司表示:“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降低了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但随着经济恢复正常,企业获利增加的积极影响应该足以抵消债券收益率逐渐上升的影响。”

“因此,缩减购债规模应该被视为在情况正常化后,紧急援助措施的逐步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