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华为将发布全新操作系统欧拉;苹果售出20亿部iPhone;特斯拉准备大面积推广完全自动驾驶软件|极客头条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4:11来源:CSDN

「极客头条」——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孙胜

出品|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华为将于9月25日发布全新操作系统欧拉

搜狗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

苹果售出20亿部iPhoneUber已支持在地图中搜索表情谷歌拟与欧盟和解数字广告反垄断调查苹果首款AR设备售价或将2022年下半年开售亚马逊拟推出高科技更衣室特斯拉准备大面积推广完全自动驾驶软件Django4.0alpha1发布Chrome94稳定版发布

国内要闻

华为将于9月25日发布全新操作系统欧拉

华为官微消息,9月25日,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日前,任正非表示,欧拉正在大踏步地前进,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openEuler是一个开源、免费的Linux发行版平台,将通过开放的社区形式与全球的开发者共同构建一个开放、多元和架构包容的软件生态体系。

搜狗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

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这也是自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后,搜狗首次披露合并的进一步细节。(新浪科技)

根据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消息,小米公益基金会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项目,计划分5年覆盖全国100所高校,资助总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去年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开展。第二批已于近日开始高校报名,将于10月25日开启公众投票,确定20所第二批高校。(IT之家)

微信PC端将支持自动登录

根据微博网友的消息称,微信Windows客户端增加了新功能,在登录PC端微信之后,在手机端上勾选“自动登录该设备”,下次登录微信就无需手机确认即可完成PC端的登录。在PC端的设置里,也有“自动登录”的选项开关,开启后,在本机登录微信将无需手机确认。

华为云成全国第二全球第五云服务提供商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近日透露了华为云的最新数据,在全球,华为云与伙伴公有云覆盖了27个区域,为17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根据Gartner2020年研究,华为云是IaaS市场增速最快的云,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二、全球Top5的云服务提供商。

微信外链似乎关掉了分享功能,也就是现在除了微信链接,其他地址都不能直接打开和分享,即便是腾讯集团官网,也提示微信无法保证内容的安全性。不过,并不是所有微信账号都有这个问题,有些网友表示自己的外链可以转发,不过确实需要“再点一次”。关于外链“屏蔽”掉部分账号的分享功能,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应该处于灰色测试阶段,只针对部分人施行”。

国际要闻

苹果售出20亿部iPhone数据调查机构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欧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iPhone诞生14年后,其销量已经超过20亿部。数据显示,目前iPhone活跃用户超10亿人,而且始终在稳步上升。iPhone用户约占所有智能手机用户(目前估计为38亿)的26%,占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份额约为60%。(腾讯科技)Uber已支持在地图中搜索表情

Uber旗下外卖服务UberEats(优食)近日添加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在地图中搜索表情。比如输入汉堡emoji,就可以查找到附近的汉堡店。该功能已面向所有用户推出,官方表示,如果用户在一个不熟悉的区域,并希望获得前往目的地的指引,地图会显示用户所在位置的餐馆,并用符号清楚地表明将得到的食物,用户可以根据位置来判断是否需要选择送货。(IT之家)

谷歌拟与欧盟和解数字广告反垄断调查

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正寻求和解欧盟对其数字广告业务展开的反垄断调查。此举可能有助于谷歌避免遭遇漫长调查以及潜在巨额罚款。过去十年,欧盟委员会已在三个不同反垄断案件中对谷歌处以逾80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罚款。(凤凰网科技)苹果首款AR设备售价或将2022年下半年开售

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首款增强现实(AR)设备售价可能超过2000美元,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开售,目前这款商用设备正在进行原型测试。而被广泛称为“苹果眼镜”的消费者版AR设备预计将在2023年亮相。亚马逊拟推出高科技更衣室亚马逊公司计划在明年开设的百货商店中为购物者提供高科技更衣室,以促进自有品牌服装销售。顾客使用手机扫描想要试穿的商品二维码后,店员将整理好这些商品放到试衣间。顾客可以在试衣间使用触摸屏要求门店提供更多商品,触摸屏可根据顾客喜欢的商品推荐更多服装。(界面)特斯拉准备大面积推广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特斯拉准备大面积推广测试版FullSelf-Driving(简称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美国旧金山县交通局对此感到担忧。旧金山县交通局对FSD这一名称也有些不满,它认为FSD只是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不是无人驾驶系统。(CNMO)

程序员专区

Django4.0正式发布了首个alpha版本,标志着已进入功能冻结阶段。Django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框架,由Python写成。Django4.0主要变化如下:使用zoneinfo作为默认时区实现;创建函数式唯一约束;增加scrypt密码哈希器,新的scrypt密码哈希器比PBKDF2更安全;内置支持Redis缓存后端,此功能需要redis-py3.0.0或更高版本以及基于模板的表单渲染。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www.djangoproject.com/weblog/2021/sep/21/django-40-alpha-1-released/

谷歌近日同时发布了PC和移动端的Chrome94稳定版,随着Chrome软件版本更新由6周调整为4周,距离Chrome93刚面世不到3周时间。此次更新功能如下:添加了新标签页上的GoogleDrive文件标识;HTTPS变得更加突出了;Chrome94整合了9.4版本的V8JavaScript引擎;还有引入IdleDetectionAPI与虚拟键盘API(VirtualKeyboard)等等。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blog.chromium.org/2021/08/chrome-94-beta-webcodecs-webgp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