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Agility机器人公司推出人形机器人 将在仓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8:54:19来源: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SUBSCRIBEtoUS

在流感大流行期间,AgilityRobotics公司的Digit仿人机器人一直在休息。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们从Agility和Digit中看到的绝大多数都是明确的研究成果——Agility的目标是让Digit成为一个有用的、实用的机器人。Digit并不像Agility所说的那样是一个研究平台,它旨在“加速商业生产力和人们对更充实生活的追求(acceleratebusinessproductivityandpeople'spursuitofamorefulfillinglife)”。据了解,该公司还表示,Digit应该真正花时间做单调的重复性任务,这样人类就不需要做这些了。在近日发布的一段新视频中,该机器人展示了它如何帮助解决了无聊的仓库搬运问题。

对我(作者,以下简称我)来说,这里的亮点实际上是腿部移动和物体操纵的结合。就在视频的开头,你看到Digit一路蹲着,抓着一个手提箱,向后拖着把箱子从柜台下面拿出来,然后又站了起来。在0:44的时候可以再次看到,Digit如何将箱子拉向自己,然后在重新抓握之后提起。这一切操作非常聪明。在1:20的位置,机器人用一只手臂轻推了一个刚放在架子上的箱子,以确保它被放在了正确的位置。

这些都是看起来非常小的事情,但我认为它们是亮点,因为在这个场景中,所有大的事情似乎或多或少都得到了解决。这些都是非常小的事情,但我认为它们是亮点,因为在这个场景中,所有大的事情似乎或多或少都得到了解决。Digit可以举起东西,四处走动。一旦这些东西都分类好了,机器人是否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有效地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在以上的这些小事上——这些小事往往可以决定成败。

然而,一个明确的问题是,为什么Digit(或者更广泛地说,任何两足机器人)是适合这种工作的机器人?还有其他的机器人已经在仓库里完成了类似的任务,它们通常有轮子底座和操作系统,专门设计用于移动箱子,而不做其他任何事情。如果你用这些机器人中的一个而不是Digit,我猜你的花费可能会更少,而且它同样可能有效地完成工作。

“我们的出发点不是建造仿人机器人,而是解决机动性问题。”

-Agility首席技术官JonathanHurst

“Digit是非常灵活的自动化机器人,”Agility首席技术官JonathanHurst在我们询问他的时候如此表示。“我们所做的工作的价值是一般性的,Digit从仓库开始,可以搬运手提包三到四个小时,然后从拖车上卸下箱子三到四个小时,机器人将学习在结构化的环境中与人一起工作。最终,该公司希望看到Digit把包裹送到人们的家门口。Digit将可以完成所有这些不同的无聊、重复的工作。”

当你开始思考典型的仓库情况时,在人类环境中拥有一个类似人类的机器人的价值就开始发挥作用。有些情况对于人类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轮式机器人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例如,Hurst表示,Digit能够使用凳子够到高货架上的物品。当然,你可以设计一个带扩展系统的轮式机器人,使其能够达到较高的货架,但如此将增加更多的成本和复杂性。而一个多面手类人机器人的全部意义在于,在人类环境中,你不必担心环境挑战。或者这就是想法,但正如Hurst所解释的,事实上,Digit机器人采用人形外形更像是在考虑特定功能的情况下进行设计的“副作用”:在类人机器人的探索上,Agility始于机器人Cassie,Cassie的一个大问题是身体没有足够的惯性来抵消腿向前摆动,这就是Digit设计躯干直立的原因。该公司的目标是设计一种机器人,它可以操纵世界上的事物的同时像人类一样移动。这是一条与绝大多数人形机器人截然不同的道路,而且Agility的机器人中有很多其他机器人所没有的微妙之处。

Q

IEEESpectrum:那么,意思是说,Digit的手臂的设计一开始是像Cassie的尾巴一样,帮助控制偏航问题的吗?

JonathanHurst: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一直在沿着这条路走,找到了一个解决像偏航控制这样的问题的方法。这是一个在几个不同方面都是最优的解决方案,比如物理交互和能够在机器人摔倒时抓住它。这不像是一件事和另一件事之间的折衷,它是这三个不同性能设计目标的正确解决方案。

回顾过去,我们开始思考,我们应该在Cassie上安装一个反作用轮还是一个陀螺仪来控制偏航?我们可以用尾巴,有很多漂亮的有尾巴的机器人,但Cassie不需要尾巴,我们在地面上只有两只小脚可以用。如果你看看其他的两足动物,可以发现,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有其他的方法来解决偏航的问题——如果你看到一只鸵鸟奔跑,当它转身时,它会伸出翅膀以获得所需的控制。因此,所有这些都是正确的,两侧对称的一对尾巴是控制两足动物偏航的最佳方式。这是流动性的物理学。同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我们正走在获得我们想要的性能的正确道路上。

“We'regoingforgeneralpurpose,butstartingwithsomeoftheeasiestusecases."—AgilityCTOJonathanHurst

Q

Spectrum:我们已经看到Digit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移动技能。为什么我们在半受限的仓库环境中看到演示,而不是更直接地利用Digit独特优势的地方?

JonathanHurst:这是关于找到最早、最合适、最有价值的用例。这个机器人有很多优点,不会只是一个搬运机器人。我们没有为这一应用构建专门的机器人,但我们有两个相当大的物流合作伙伴,他们对这台机器的灵活性和操纵能力感兴趣。是的,你现在看到的是机器人在平坦的地板上,但它也不会被路缘石、台阶、电线罩或地面上的其他东西绊倒——你不必担心那样的事情。所以接下来,会有一个简单的过渡,将在卸载拖车的旁边进行试验诸如此类的东西,我们将针对一般用途,但又是一些最简单的用例开始。

DamionShelton,CEO:我们正试图缩小行业空间,与合作伙伴达成明确的价值主张,并将机器人进行部署。我们可以尊重通用用例的困难,并努力尽早部署和盈利,而不是继续推动户外应用。

这是每个机器人技术公司迟早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人们的愿望不得不屈从于以长期可持续的方式销售机器人的现实。这绝对不是一件坏事,只是意味着我们可能不得不相应地调整我们的预期。不管你的机器人拥有什么样的尖端能力,如果它不能经济高效地完成那些无聊或危险的事情,没有人会付钱给你。成本效益的实用性,可以说,是目前两足机器人最大的挑战之一。过去,Digit的举重技巧,或者说它攀登陡峭泥泞山丘的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它开始通过在仓库里做无聊的重复性任务为Agility赚钱时——我也会印象深刻,因为这意味着Agility将能够继续朝着那些更复杂、更令人兴奋的事情努力。“这不是一般的操作,我们也没有完全解决机器人技术的巨大挑战,”Hurst说,“还没有,但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微信号|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

新浪微博|IEEE中国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往期推荐

推荐阅读

9-01EVANACKERMAN

9-13SAMUELK.MOORE

9-08STEPHENCASS

9-06SAMUELK.MO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