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外媒就澳核潜艇问题称中国也有,赵立坚现场科普

发布时间:2021-09-24 07:35:47来源:环球时报

外媒就澳核潜艇问题称中国也有,赵立坚现场科普

9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外媒记者问:昨天中方表示反对澳大利亚开发核潜艇。但据我了解,中国也有不少的核潜艇。昨天外交部的意思是中国未来也不建造新的核动力潜艇吗?

赵立坚: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昨天我记得我答了三问。中方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澳大利亚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武器缔约国和《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的缔约国。澳大利亚引进具有战略军事价值的核潜艇技术,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理由质疑澳方恪守核不扩散承诺的诚意。中方是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核武器缔约国,同澳大利亚根本是不同性质的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任皓宇

了解《环球时报》的三观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or回到文章顶部,点击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ID:hqsb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