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全运会】全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折桂,左菊:这枚金牌顺理成章

发布时间:2021-09-24 07:35:31来源:今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赛9月23日在汉中体育馆揭幕,21岁的天津姑娘左菊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同时,也为天津体育代表团贡献了本届全运会的第十一枚金牌。

此前作为国家队的陪练选手,左菊通过与国内顶级选手对抗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掌握了全面的技术。在9月23日的比赛中,左菊首先在1/8决赛中以11比5击败安徽选手刘凯琪,1/4决赛又以4比2淘汰江西选手谭雪琴,半决赛则是以9比4战胜了广东选手伍嘉怡。

在晚间的决赛中,左菊的对手是山东选手王肖璐,两人也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前三个回合双方都没有得分。第四回合,左菊抓住机会通过踢中对手躯干得到两分,之后她也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成功夺得了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赛后,左菊说道:“赛前,我对金牌没有过分的想法,我只想做好每一天,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其实我夺冠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也不是很激动。因为我觉得我平时每天都很努力,这个结果应该是顺理成章的。”

左菊的主管教练张贵正赛后也说道:“她今天参加了四场比赛,整体发挥比较正常。而且她在比赛中的心态非常好,没有把紧张情绪带到比赛中。左菊之前在东京奥运会备战期内,一直在国家队给吴静钰做陪练。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和她的心态都是比较放松的,就想着一场一场拼。我告诉她,越努力越幸运,做好过程就可以了,很开心为天津体育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