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过分保护他的膝盖?胖虎怒了!不训练,想走人!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5:55来源:左右为篮

NBA所有新星,我最羡慕锡安。

作为一个00后,锡安从一出生就跟同龄人拉开了差距,父亲是橄榄球运动员,母亲是短跑运动员,跑跳基因本就难得,后面父母因感情问题离婚,母亲再嫁大学篮球运动员更是为锡安的篮球之路奠定专业基础。

在继父的引领下,锡安在5岁便被不断灌输先进的篮球思想和技术,这使得他少走了很多弯路,自信使然,刚有起色,锡安就许下了宏愿:我要打进大学篮坛,成为全美排名第一的球员。

随着身体愈发壮硕,原本打控卫的锡安不得不被安排到内线,不过,这种角色变化并没有打压锡安的竞争力,转型后反而变得更加无法阻挡。

根据时任教练回忆,锡安在九年级前,身体条件看上去都没有很突出,但到了十年级的时候,他就可以通过身体碾压全部位置的球员,后来便有了高中时期一次又一次暴虐小学生的场景。

横冲直撞,暴力美学,巨大的球场反差感,让锡安还未高中毕业就成为篮球领域的顶流。

场上场下相融合,互联网浪潮下,热度可以说直接压过当年出道的詹姆斯。

后来大学去了杜克,锡安的人气更为夸张。

还记得与北卡一战,门票一度被炒到了2600美金,就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莅临观众席,可刚开始29秒,锡安就踩爆了脚下的PG2.5,受伤倒地。

这一爆,直接让耐克股份暴跌,市值蒸发了13个亿,可见彼时的胖虎有多火。

同年选秀状元,毫无争议,锡安自己都没有想到,儿时的梦想,竟然会以这么迅猛的方式实现。

而等待他的,还远不止这些。

一来NBA就签下了4年4420万美元的合同,其秀第一年年薪就已接近千万年薪,而一场NBA未打他的2K战斗值更是力压拉文等一众球星。

联盟为打造他可谓绞尽脑汁,各种品牌代言合同还没等其出道就签到手软,综合起来,锡安在不到20岁的年纪就已成为亿万富翁,这是何等级别的高光。

但回到NBA,回到鹈鹕,回到球场,锡安却并不如意。

新秀赛季,锡安只打了一场季前赛就受伤,而后来复出也不过只打了24场常规赛,场均出场不到30分钟,这不仅让他憾失最佳新秀的荣誉,还背负了不少类似玻璃属性的骂名。

不过事实却是,锡安想打,但鹈鹕不给。

近日,据《NOLA》记者ChristianClark报道,当时鹈鹕给出的时间表是锡安将缺席6到8周,但锡安足足休息了三个多月才复出。

而当他在赛季中期首次亮相后,上场时间又是被限制在很短的时间内,几个月后,他在奥兰多的复赛园区同样受到了类似的限制,这样的过分保护直接造成了锡安的不爽,与管理层和队医关系更是紧张。

该记者还透露,这种背景下,球队经理格里芬一直都努力想要与锡安建立关系,在园区比赛的时候,格里芬甚至曾要求与锡安见面,为他演奏钢琴。

事实上,这两年来,锡安已经不止一次被曝出想要离队的信号,或许是因为双方努力沟通过,这种信号才没有愈演愈烈。

上赛季,更加健康的锡安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认可,出战61场,场均33分钟,场均27.0分7.2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61.1%,各项数据相较全面提升,逐渐蜕变为禁区单打第一人。

因此,现在再回看鹈鹕与锡安的矛盾,其实整件事并没有谁对谁错,锡安年少轻狂想打球,管理层深思熟虑想保护。

而且鉴于锡安是那种无论从身材到风格都是有着极大伤病风险的球员,管理层做的可能更对一些,毕竟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有资格谈辉煌的生涯。

经历过一个赛季磨合,虽然不知道锡安和管理层这种紧张的关系有没有得到缓和,但可以肯定的是,锡安在鹈鹕的位置并不牢固。

早有消息传出锡安的家人对鹈鹕的建队思路非常不满,尽管球队在休赛期已经进行了主教练的更换以及阵容的调整,但这些操作根本不能改变他们继续无缘季后赛的现状。

两天前,鹈鹕随队记者ShamitDua就曾在推特上透露,锡安至今没有参加过一次球队的训练,这样的消息,无疑让人浮想联翩。

也正是这几天,美媒也晒出了一个榜单,5年后NBA联盟前十球员,锡安高居第三,看得出来外界对他的期待依旧够高。

不难预见,锡安的转会势必掀起新一轮风暴,西蒙斯去哪儿....最多也就算个小雨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