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40岁狂造9球!英超挪威小贝拒绝退役,和中国归化当过队友...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4:40来源:球叮足球

昔日的英超联赛,英格兰老牌劲旅布莱克本可谓是不容忽视的一家球队,有位球员则一度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人物,他因精湛的任意球功底技惊四座,被球迷称为“挪威贝克汉姆”。

今年9月8日,莫滕-佩德森度过了自己的40岁生日,令人非常惊讶的是,目前他依然在足球场上征战!

作为英格兰足坛的历史级老牌劲旅,21世纪初布莱克本也曾星光熠熠,在佩德森效力的时期,他与本特利两翼齐飞,球队中场则有萨维奇和里德。

当时的“暴力本”阵中,佩德森可谓是一名特点突出的球员,他有着过硬的技术,而出色的任意球功底得以在英超有所名气,传中和远射也是他的长项。

佩德森作为当时布莱克本阵中的一名重要球员,他出色的技术与当时球队略显粗野的球风有着些许不同。

2013年8月30日,佩德森离开待了9年的布莱克本,留下了各项赛事343场比赛44粒进球和64次助攻,随后自由转会加盟土耳其球队卡拉布克体育。

2014年3月,佩德森自由加盟挪超劲旅罗森博格,时隔9年半重回挪威足坛。2015赛季,已经34岁的他成功率领球队豪夺联赛杯赛双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与被称为挪威足球天才的侯永永是队友。那时,这位现国安球员还不到17岁,此后来到中超联赛,成为了中国足球首位归化球员。

2016年2月,佩德森回到出道母队特罗姆瑟效力了4个赛季。2020年1月,他自由加盟挪威乙级联赛球队阿尔塔效力至今。

20-21赛季,已到不惑的佩德森为球队出战17场联赛与1场杯赛,共计收获了8粒进球和1次助攻,18场狂造9球依然宝刀不老。

放眼世界足坛,40岁及以上还坚持在绿茵场上踢球的球员,其实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么少。

43岁的布冯、40岁的伊布、40岁的华金、40岁的圣克鲁斯、昔日大连双煞41岁的詹姆斯和40岁的坎布罗夫、40岁的前曼联中场杰姆巴-杰姆巴、41岁的阿根廷锋霸桑德、42岁的小野伸二、43岁的中村俊辅、54岁的三浦知良、41岁的郑智……

原来,这些我们早已所知的球员至今并未离开足球场。

踢球这件事,一直都与年龄无关。在真正的粉丝面前,年龄不过只是一个数字罢了。

只要有着对足球的热爱,哪怕双鬓作雪,也可以一直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