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生50个娃,抢银行贩毒,当副总统,这男人的人生经历,简直像小说...

发布时间:2021-09-24 07:35:35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话说,

通常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足球比赛的运动员,个个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不但有强壮的体魄,还有高超的比赛技巧和丰富下场经验。

然而在日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联赛的一场比赛上,却出现了神奇的一幕——一位大腹便便还上了年纪的球员,屡屡出现在镜头里。

此人披着61号球衣,还佩戴着队长臂章,出任进攻中场,全程踢了54分钟才被换下去。

有些不熟悉该球队的网友还以为:这国家的球队是没人选了吗?

然而事实是,这位画风奇特的球员,是南美国家苏里南的副总统——罗尼·布伦斯威克,而他本人还是这支球队的老板,一个超级足球迷。

在9月21日的16强比赛上,罗尼的球队InterMoengotapoe代表苏里南对阵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奥林比亚。

这是他们球队首次出战中北美联赛,没想到实力还不错,从外围赛一路杀到了16强。

这次比赛不仅是在苏里南国家举行,还是在罗尼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自家体育场上举办。

也许是见机会难得,有钱任性的罗尼索性在自己主场上直接下场踢球。于是就出现了上文开头的一幕。

1961年出生的罗尼,今年已经60岁高龄,年轻时的他也曾经常参加足球比赛。

虽然上了年纪,不够其他年轻球员跑得快,但在这个年纪还能上场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而且他还足足踢了54分钟才被换走,他儿子达米安也是效力于该球队的球员,但也只是上场了29分钟。

数据显示,他尝试了17次传球,其中有14次成功,也算是“宝刀未老”。

但无奈对手实力还是太强,最后该球队以0:6的大败局输掉比赛。

没有赢得比赛,但罗尼一下场就创造了历史记录——他以60岁198天的年纪,创下了国际足球赛上最老球员的世界记录。

罗尼可能原本就没打算赢球,只是想单纯满足一下自己作为足球迷的私心,参加一回国际比赛。

所以即使输球之后,他的心情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还被拍到比赛结束后上身打着赤膊来到对方球队的休息室里。

然后,更神奇的一幕又出现了。

他开心地给每位球员派现金,洪都拉斯球员围绕着他,一边拿钱一边还有说有笑的,气氛十分热闹。

最后罗尼还开心地穿上对方的球衣离开。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去之后不仅引发了网友争议,还引起了中北美联赛足协的注意,

他们称这让他们担心起比赛中涉及的诚信问题,怀疑这里面有利益关系,预计委员会之后会调查此事。

不过也有很多了解罗尼的人表示,这哪是给钱踢假球啊,罗尼只是特别“豪爽大方”而已。

据悉,他给旗下球队里每个人都购置了新车。他在国内还一直被称为“苏里南罗宾汉”。

而且此人的整个人生,本来就是充满争议。

有的人说他是传奇英雄,劫富济贫,但有的人则始终认为他是国际贩毒罪犯,为富不仁。

罗尼·布伦斯威克出身贫寒,他的父亲只是一介农民,还要养活家里10个孩子。而他从小长大的家乡还是西半球最贫穷地区之一。

那时候苏里南还是荷兰的殖民地,直到1975年才获得独立。几年后,18岁的罗尼加入了苏里南国民军,成为一位伞兵。

从小就吃苦耐劳的罗尼,在训练过程中也非常卖力认真,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往上爬,还因为优秀的表现而被派往古巴接受突击队训练。

训练结束归国后,他最终被任命为苏里南前总统德西·鲍特斯的贴身保镖。

有一次在外访问期间,有人开了枪,以为总统遭遇刺杀的罗尼立即冲上前去保护鲍特斯。后来才发现是一名士兵不小心开了枪。

他忠心耿耿,甚至愿意牺牲性命的态度也让他获得不少嘉许。

不过他的薪资却几乎从未涨过。而且经常在总统身边,他也能看到当时政府的奢侈腐败,但却对国民的贫困、动荡不安的生活熟视无睹。

1984年,罗尼首次提出要求加薪。没想到最后加薪未遂,而他还被解雇了。

他没想到自己多年出生入死地卖命工作,到来头他们却像对待流浪狗一样一脚把他踢走,

这一下就燃爆了打工人罗尼心中的怒火。但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两年后,在1986年7月22日凌晨3点的一声枪响标记着苏里南内战的开始。

当天在斯托尔克西弗,12名守卫检查站的士兵被罗尼率领的丛林突击队俘虏。

原来这段期间罗尼用自己多年累积来的打游击战的经验,组织了一支1200人的叛军游击队,正式向军事独裁的政府发起挑战。

这段期间,罗尼以非暴力的方式抢劫了多家政府持有的银行,并把盗来的钱财全部分给穷人,劫富济贫。

因此他在民间获得了“苏里南罗宾汉”的称号。

当时苏里南政府得知叛军首领是罗尼之后,就开展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

但是每次突击罗尼都比他们快一步,他会和其他同伴逃到深山丛林躲起来和他们打游击战,他们对他根本无计可施。

在1986年11月29日,苏里南军队袭击了罗尼出生的村庄Moiwana,以找罗尼为借口闯入村庄并在那里杀害了至少39名村民,其中大部分是毫无还手之力的妇女和儿童。

之后他们还烧毁了罗尼的房子并摧毁了村庄。100多名难民越过边界逃往法属圭亚那。随着内战的进行,这里也成为其他难民的目的地。

在苏里南军队血洗Moiwana村庄后,民心却更加偏向了罗尼的叛军组织。

苏里南内战维持了6年时间,直到1992年苏里南政府不得不和罗尼签下和平条约,并把丛林游击队转变成军队的一部分。

罗尼还获得了某些地方的黄金勘探和林业开发的专利,这也成了他发家致富的开端。据悉,他当时的身家高达500万美元。

然而好景不长,1999年他涉嫌在荷兰贩毒而被荷兰以贩毒罪缺席起诉,并被判处6年监禁。隔年法国法院也以同样罪名起诉他。

直到去年7月他当选副总统之前,国际刑警对他的通缉令仍生效。

因此20多年来,他都不能离开苏里南一步,否则的话随时会被国际刑警组织逮捕。

除了以上这些传奇疯狂的经历之外,据说他还至少育有50个子女。

人们开玩笑说其他人说要生一支足球队都只是说说而已,而热爱足球的他还真的足足生了几个足球队。

作为苏里南副总统的罗尼,在今年1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拥有的一切,我都给了人们。我从小就想帮助别人。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帮助整个国家。”

从农民之子到精英伞兵,又从总统贴身保镖到叛军首领,接着从劫富济贫到贩毒被国际通缉,

如今还当上了副总统,参加国际足球赛。这传奇的一生也是够峰回路转,曲折离奇的。

Ref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onnie_Brunswijk#cite_note-17

https://www.si.com/soccer/2021/09/22/suriname-vice-president-plays-in-soccer-match-at-60-years-old

https://www.espn.com/soccer/suriname/story/4480898/suriname-vice-president60becomes-oldest-player-in-international-club-competition

记得点赞+在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