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太难了,但终究还是做到了!上海女足、联合队会师决赛,弟子们要挑战水庆霞!

发布时间:2021-09-24 13:55:53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昨天,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由原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执掌的奥运联合队4-0大胜北京队,而上海女足在稍晚的比赛中,常规时间内,与东道主陕西队1-1打平,最终点球大战5-3胜出,并以6-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与奥运联合队“会师”女足成年组决赛。请听报道。

水庆霞

本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比赛,因为奥运联合队的参与备受瞩目。这支在东京奥运会上折戟的年轻队伍,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但仍然暴露了不少问题。“铿锵玫瑰”也希望在全运会上,用高质量的比赛,重新凝聚力量,绽放花香。赛后,奥运联合队主帅水庆霞对球队半决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水庆霞:“我觉着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组这个联合队,有这个联合队的目的。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提升很多吧。今天的比赛大家真的踢得非常好,尤其在进攻和防守的方面。我觉着有很大的进步吧。”

作为昔日上海女足主帅的水庆霞,在本次全运会开赛前临危受命,带领奥运联合队征战。她的到来,不光为中国女足带来了技战术上的改变,也提升了女足姑娘们的精气神。作为队长的王霜感触很深。

王霜:“从奥运会以后,跟世界、欧洲的国家队女足,去比较,我们已经到分水岭。(水指导到来)更多的是积极向上吧。我们是一支很年轻很年轻的队伍,所以,我们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去回馈大家所期望的女足国家队。”

王霜

反观联合队的决赛对手,上海女足。作为4年前的全运会卫冕冠军,此次征战,除了主帅去到奥运联合队,主力阵容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奥运联合队中,有五位上海女足国脚支援。其中,张馨、杨莉娜、缪斯雯、肖裕仪都是绝对主力。在加上唐佳丽加盟英超热刺、沈梦雨去苏超的凯尔特人队,上海女足是以“二队”的参赛阵容向目标进发。

尽管遭遇这样那样的困难,球队在半决赛的表现依旧顽强。点球大战中,上海女足5罚全中,姑娘们在滂沱大雨中肆意庆祝。回忆起球队备战的艰辛,老将李佳悦含着泪说:

李佳悦:“这个过程很艰难,我们队确实很困难,7个国家队的不在,主教练也不在。场上的很多队员都是替补。都是2000年、99年、01年的小朋友。再加上我们这些老将。我们的备战真的太难了!我自己也是比赛前刚做完手术,没有休息,没有恢复,直接回队内训练。每一次训练比赛,都是伤口崩开,都是血,还是一直在撑着。队内的每个队员脚上,腿上都是伤,都在撑着,真的很不容易!”

李佳悦与队友拥抱庆祝,流下幸福的泪水

在上海女足比赛时,水庆霞一直在看台上看着姑娘们的表现。雨下大了,她就把帽子戴上,继续坐在那里。不管是现在执教的奥运联合队,还是原来的上海女足。水导始终希望为中国女足多添几位希望之星。全运会女足金牌的分量很重,但和国家女足“大金牌”的战略相比。似乎没那么沉了。从上海女足的角度,代理主帅潘伟敏表示:会师,就是要全力以赴!

潘伟敏:“和联合队的比赛,还是要全力以赴,相信水导也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在最后一个关头,我们也会做一个充分的准备。”

25号晚上7点半,本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决赛即将上演,一边是拥有多名上海国脚,渴望重整旗鼓的奥运联合队,一边是志在卫冕,全力一搏的上海女足。共同的上海元素让这场全运会女足历史上最特别的决赛注定不同。

五星体育广播

长按关注我们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