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詹姆斯都打了疫苗,威金斯凭啥反对?

发布时间:2021-09-24 20:56:51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NBA新赛季训练营将于下周二开幕,如何在新冠疫情高峰不退的情况下做好完全准备,已经成为了NBA眼下的主要任务,而接种新冠疫苗便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TheAthletic著名记者ShamsCharania最新报道,联盟中90%的球员现在都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Charania在补充报道中表示,随着训练营下周开放,NBA球员的接种率还会继续上升。

在7月接受Yahoo体育采访时,如今已经卸任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的米歇尔-罗伯茨曾透露,球员中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但她当时并未说明这个比例指的是完全接种还是第一针。罗伯茨同时表示,因为球员之中有人强烈反对接种疫苗,因此,在她看来这个接种比例比自己先前预测的数字要高得多。

罗伯茨无意间透露的那句“有球员强烈反对接种疫苗”,正在成为NBA新赛季防疫工作的巨大隐患。

早在上赛季5月初,当时仍在湖人效力的控卫施罗德曾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湖人全队基本接种了新冠疫苗,只有他自己和詹姆斯还没打,这个采访被翻译成为英文传回美国后引起了轩然大波。

彼时施罗德因为第二次违反NBA健康与安全协议,被要求离开球队进行自我隔离,而詹姆斯当时因为脚踝伤势无法出战比赛,因此一度有舆论认为詹姆斯停赛也触犯了防疫条例,而NBA是在故意包庇超级球星。

众所周知,自从新冠疫情席卷全美之后,詹姆斯对防疫和疫苗的态度一直不甚明确,当初联盟准备在迪士尼复赛时,詹姆斯曾表达过反对态度,称他不想在无观众场馆中打球。因此,“詹姆斯拒绝疫苗”就成了一条看似顺理成章的逻辑链。作为NBA世界最具号召力的超级巨星,詹姆斯对新冠疫苗的态度至关重要,可能会影响到很多球员。

不过,传言在一星期后被当事人施罗德亲自辟谣了,他在复出之后的一次赛后采访中明确表态,湖人队中只有他一人没有接种疫苗。这也就意味着,施罗德此前所谓“詹姆斯也没打疫苗”的发言不攻自破。

不过,这事毕竟只有施罗德一个人在说,而且前后表态颠三倒四牛头不对马嘴,詹姆斯到底打没打疫苗一直是个谜,直到今天才终于有了官方正式说明。

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在当地时间周四告诉媒体:“目前我们名单上的所有签约球员,都将在10月19日的新赛季揭幕战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佩林卡还表示,球队不会因为工作人员或者球员未接种疫苗而受到丝毫影响,他对此深表感激。

佩林卡此言一出,詹姆斯有没有接种疫苗的问题从此有了明确答案,这位北美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体育巨星为所有运动员们做出了表率。90%球员完全接种或许就有他的一份功劳,这为NBA新赛季顺利开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NBA的最新防疫规定,球员们只要接种新冠疫苗,就可以获得完全意义上的自由行动权利,可以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每天按时接受2-3次抗体检测,甚至能够任意出入公共场所,基本可以恢复不受限制的正常生活。

不过,即便詹姆斯和大部分球员都完成了疫苗接种,NBA也给出了足够诱人的条件,但在美国这个视“个人自由”为圣经、无限上纲上线的社会,仍然有不少顽固派球员以这样那样的理由反对接种疫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勇士队的威金斯和篮网队的欧文。

旧金山纪事报的勇士记者RustySimmons昨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威金斯至今仍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球队也越来越担心他能否出战新赛季的主场比赛。

虽然NBA没有强制要求球员接种疫苗,但是,勇士所在的旧金山公卫部门此前发布防疫规定要求,任何举行大型聚集活动的主办方,其雇员都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也就是说,只要勇士在主场大通中心打比赛,他们上到球员下到工作人员,都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就不允许进入场馆。

而威金斯在今年3月曾明确表态,除非有强制接种令,否则他不会去接种新冠疫苗。而据另一位勇士记者MontePoole的消息源透露,威金斯本月已经回到了湾区,但他被严格限制在大通中心进行个人训练。Poole同时报道,根据当地防疫条令,一旦威金斯在20天内还没有完成疫苗接种,他的个人训练就会被强行停止。

如果威金斯还想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继续参加比赛,他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申请医疗豁免,二是宗教豁免。前者要求身体或者精神上有缺陷,威金斯显然并不满足,他只有走宗教豁免这一条路。为了尽可能不影响球队正常训练和比赛,NBA肯定会为不接种疫苗的球员们去申请宗教豁免,但旧金山公卫部门已经表态他们有权力推翻豁免权,因此威金斯下赛季能否上场尚且没有明确答案,勇士的复兴大业还没开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无独有偶,除了旧金山之外,纽约也有类似的强行接种疫苗令,篮网和尼克斯都在影响范围之内。根据FOX体育记者YaronWeitzman报道,到目前为止篮网球星欧文一针疫苗也没打。

虽然篮网和欧文方面都没有就此做出回应,但在两天之前,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的确还有几名球员未能满足纽约市的防疫要求,很多人将两则报道联系起来认为就是欧文。

不过,Weitzman的报道存在一定争议。欧文最近一次公开露面发生在9月12日,当时他跟家人一起坐在斯台普斯球馆场边观看WNBA比赛,而加州的防疫政策要求超过1000人的室内大型活动参加者要么完全接种疫苗,要么持有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至于欧文是已经接种疫苗,还是未接种但检测阴性,目前尚未可知。

相比起威金斯,欧文的“宗教豁免”或许更加货真价实,但跟威金斯所面临的情况一样,纽约公卫部门是否承认这种豁免权,至今仍然没有明确答复。马克斯也只能表示,球队支持当地政府的规定,也已经跟这些球员有过深入沟通,不过这一切都有待球员自觉,他们无权干涉只能接受结果。

为了缓解近来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美国政府已在本月初出台强制规定,要求所有联邦雇员和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雇员都必须接种疫苗。但是,这项规定在各地的执行情况进度不一,不少共和党执政的地方州已经针对这一命令提出了起诉,要求法院予以驳回。

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也在9月22日宣布了一项新政策,要求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必须在11月之前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并在12月1日前出示接种证明。但是,不管是联邦、地方政府,还是奥委会,都允许医疗或宗教豁免申请。

在日益撕裂的美国社会,宗教人士——尤其是基督教福音派信徒——对保守政党势力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因此,接种新冠疫苗早已同堕胎权一样,成为了左右两派势同水火无法调和的社会议题。

对于威金斯、欧文和其他拒不接受接种疫苗的球员,NBA对此也是毫无办法,所以才有了佩林卡那句看似荒谬实则无奈的“感激大家配合接种疫苗”。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疫苗问题恐怕还将持续下去,直到地方公卫部门和球员有一方低头为止。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