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杂谈】“官宣”一事

发布时间:2021-09-23 22:11:58来源:足球隽言

↑↑↑点击收藏订阅号↑↑↑

本周中既没有欧战,也没有德甲或者德国杯,终于可以稍微缓一缓了。但与此同时,工作上也迎来了重要转折,因为从本周末开始,我就会在新的平台上解说更多德甲比赛了。

除了继续会在广东体育频道直播周六深夜12点半的场次(本轮是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对多特蒙德的“普鲁士大战”),我还会在家里做抖音和虎牙的直播。虎牙的场次是周五晚场,即周六凌晨2点30分开打的菲尔特对拜仁慕尼黑,而抖音则是周六21点30分开球的勒沃库森对美因茨05。换言之,德甲第6轮我会解说3场比赛。而接下来的轮次,我解说的比赛只会更多。

前几年,我曾在章鱼TV做过德甲直播,一度也挺火的,也有一些粉丝是从那个时候认识我的。但后来由于版权和家庭等原因,就没有继续做下去了,算是淡出了解说圈。本赛季随着德甲版权回归到电视台,同时在网络上全面铺开,我一方面得以在广体重新参与解说,另一方面也有了重新在家里做网络直播的机会。在广体的直播基本只是服务广东本土观众,网上没有合规的渠道可以看到,但随着我在抖音和虎牙开播,可以算是“梦回章鱼TV时代”了,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看得到。而且相比于前几年,现在的直播技术也有了长足进步,加上有版权,效果应该会好得多。

之前也说过,其实当比赛解说挺累的,90分钟下来口干舌燥,尤其是单口的情况下。而且随着年纪增长,熬夜越来越熬不动了,所以对于解说比赛,其实兴趣并没有那么大。但如今既然有这样的机会,不去抓住就有点太浪费了。这不光是赚钱的问题,也是为了寻求职业生涯的新突破,毕竟这个行业的前景并不好。

不过在家里直播也会受到一些条件限制,时隔几年后重新这样做直播,我心里也有点没底,生怕技术上会出问题,所以一开始只是在两个平台各挑了一场比赛来说。如无意外,在抖音的德甲直播会常态化,而且今后每轮至少会有2场,而虎牙则属于试水性质,今后还会不会在虎牙做还不确定。但不管怎样,不管是在电视台还是在家里做,只要决定解说,我就会一如既往地高标准去做,绝对不会将比赛解说变成“吹水大会”。

当然,相比于在广体解说,网络解说会相对自由一点,我也会在直播期间抽空给大家分享更多德国足球相关的信息,甚至可以回答一些网友提问,加强互动性。无论是以前没看过我在章鱼TV或在广体解说的粉丝,还是看过并且很喜欢我解说风格的同学,都记得从本周末开始捧场哦,我会在公众号这里预告每轮的解说场次与平台。

德甲第6轮直播解说场次:

9月25日(周六)02:30菲尔特vs拜仁慕尼黑(虎牙)

9月25日(周六)21:30勒沃库森vs美因茨05(抖音)

9月26日(周日)00:30门兴格拉德巴赫vs多特蒙德(广东体育频道)

【更多资讯】查阅更多德国足球资讯,请浏览德国足球在线(www.df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