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从金牌接班人到危难时刻显身手 郑智终于要接过广州的教鞭了 但……

发布时间:2021-09-23 22:12:02来源:昊体育

今天,原本应该是卡纳瓦罗启程返回中国的日子。广州队陷入危机的传闻甚嚣尘上之际,这条消息曾被当做俱乐部仍在正常运作的佐证,也让广州球迷稍微松了一口气。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卡纳瓦罗并没有如期登上班机,而是选择退掉了机票。紧接着,有关他和广州队已经完成解约的消息不胫而走。尽管期间相关消息几度出现反转,但核心思想始终未变——卡纳瓦罗肯定不会回来了,剩下的仅仅是到底是何时解约、何时官宣的问题。

2020年9月,卡瓦纳罗和广州队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是他发在微博上的最后一张和球队有关的合影。

各种渠道的消息汇总起来,基本上能够勾勒出卡纳瓦罗和广州队解约的脉络——卡纳瓦罗回到意大利之后便已经做好了不再回归的准备,为此甚至放弃了最后一年零四个月,将近1.2亿人民币的薪水。作为补偿,俱乐部则将近4000万人民币的退税款交给了他。当然,双方目前应该还有一些具体事宜没有处理完,再加上相比于母公司目前遭遇的问题,广州队的事情都属于细枝末节,现在根本顾不上这些,所以,才会有消息称,双方至今尚未正式解约。

中秋节当天,许家印发出集团信,明确表示:全体恒大员工都经受着从未有过的严峻挑战。

与此同时,原定在今天集中的广州队再一次推迟了收队的时间,尽管原因同样的众所纷纭,

但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广州队应该会继续参加今年的足协杯和联赛。如此一来,球队就需要一个卡纳瓦罗的接班人,而这个人就是郑智,那个早就被内定为球队未来主帅的人。当然,郑智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早,而且,还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到来的。

2019赛季,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因为在对阵河南建业时表现不佳,被恒大高层调到集团“学习”,当时郑智就被任命为执行主教练。不过,由于卡纳瓦罗不久后就“学成归来”,郑智的这段主帅生涯还没开始便宣告结束。上赛季,卡纳瓦罗因为没能带队赢得中超冠军,又被俱乐部一纸公告“架空”,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被任命为俱乐部总经理的郑智将在不久之后正式接过卡纳瓦罗的教鞭。不过事实证明,本赛季联赛开始后,坐在恒大教练席上的人依然是卡纳瓦罗,而郑智的主要身份依旧是球员。

今年已经41岁的郑智或许想不到,此前因为俱乐部和卡纳瓦罗之间的一些摩擦,自己的身份反复变化,包括了球员、队长、助理教练、执行主教练、总经理……然而,最终让他坐上这个帅位的,却是因为一场再也无法隐瞒的危机。当然,由于郑智目前只有B级教练证书,理论上是没有资格出任中超球队主教练的。所以,他只能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或是“挂靠”在一名持证教练的名下,在幕后行使主教练的职权。

尽管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显然,郑智是目前最适合的人选。最近几个赛季,他一直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与到球队的备战之中,对卡纳瓦罗施行的“新人计划”,几乎全程看在眼里,并且亲身参与其中。从这个角度来看,没有任何一个教练比他更了解广州队的现状,以及这些球员的特点。目前,关于广州队的前途众说纷纭,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前方正在备战12强的广州国脚,作为这支球队的中流砥柱和所有球员的老大哥,郑智就像当初接手天海的李玮锋一样,能够将这支风雨飘摇的球队凝聚在一起,尽快正常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

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人对郑智上任后的前景十分看好,但同时也有人预言,或许郑智将成为广州队的“最后一任”主帅,因为无论他下赛季是否继续带队,未来的球队注定和曾经创下辉煌的俱乐部不同了。无论如何,郑智接手广州队的第一个任务,都是解决俱乐部军心涣散的问题。以郑智的威望和资历,肯定能镇得住球队更衣室。前提是广州队生存问题必须解决,否则郑智即使有通天的本事,也无法将球队带入正轨。因此与这些比起来,名次已经是最不重要的东西。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晓晨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昊体育

好体育的人都在关注

喜欢,就为我标星

您看好郑智的执教前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