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澳大利亚,嚣张了!

发布时间:2021-09-23 19:12:12来源:武酷网

法国与欧盟已进行一系列反制,但澳大利亚依然“强硬”!

在之前的文章中,作者列举了部分法国反制澳大利亚的手段,比如暂停与澳大利亚自贸协定、退出北约、推动欧洲战略自主,等等。

如今,这些手段确实在一一出来了。

法国取消了法英防长会晤;

欧盟表示,不太可能继续与澳大利亚就自由贸易进行谈判,原因是澳大利亚不守信诺,不受信任;

欧洲各国多位政要、欧盟多位高层纷纷表态支持法国,其中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他们提出了对美国与澳大利亚的批评。

欧盟表示要推进欧洲战略自主;

……

面对一波接一波来自法国的愤怒以及欧盟的反制,但澳大利亚似乎依然傲慢。

对于本次取消法国潜艇订单,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就表示,“我永远不后悔!”

▲莫里森视频截图

20日,澳副总理乔伊斯接着补刀。

他说,他理解法国政府对取消潜艇交易一事的失望,但澳大利亚不需要证明他们对法国人的亲密和感情,澳大利亚没什么需要证明的。

他还表示,一战二战期间,数以万计的澳大利亚人为保护法国领土死在了法国,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是无价的。

乔伊斯这些话大概有两种理解:

一是柔和:意思是澳大利亚一直对法国都是亲密的、有感情的,因此无须证明,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澳大利亚为法国付出的伤亡;

二是强硬:意思是曾经在一战二战期间为你付出过伤亡,今天修改个订单你反应这么大,爷我没功夫同你唧唧歪歪,也没功夫来来证明同你的“亲密”与“感情”,澳大利亚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你爱咋地咋地。

就作者的理解,应该是第二种,即澳大利亚在展示强硬。

原因很简单,如果乔伊斯想表示“柔和”,应该是先表示“遗憾”之类的,再向法国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原因,最后希望不因此而伤害澳法关系一类的,应该要表达一种温和与歉意,而不是动不动就“澳大利亚没什么需要证明的”。

再结合莫里森的“我永远不后悔”,澳副总理乔伊斯的意思应该还是在向法国展示强硬。

如果理解没错,澳大利亚真是这个意思,在法国与欧盟的愤怒与反制之下,澳大利亚还能如此“强硬”,也真是太张狂了。

澳大利亚的嚣张还不止体现在这里,还有另外一点,它是当下除美国外,敢同时对抗2个五常国家的角色。

美国好歹是世界老大,勉强扛得住,澳大利亚敢硬扛中法,并且近乎以侮辱的方式对待法国,也算是牛X了。

五常国家都不是吃素的,假如更大的反击来了后,不知澳大利亚扛得住几波。正所谓天狂有灾,人狂有祸。

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一点,澳大利亚在进行一场战略赌博。

为什么澳大利亚会不惜同时得罪中法两国?

应该是它下定决心要死死绑定美国,充当美国战略棋子

由此,澳大利亚也开始了一场战略赌博,它押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下注美国,赌美国在与中俄等国的大国竞争中获胜。

大概率,澳大利亚会输得很惨。

一方面是美国自身实力出现相对衰落

这导致它不似早年游刃有余。也正因为在这个因素作用下,美国往往展现出六亲不认的“美国优先”,不要说对普通国家,哪怕是对盟友在北溪2、数字税争端、防役物资争抢、监听门、阿富汗撤军、抢法国潜艇订单…,这些只有特朗普才干得出来的事,如今拜登一样在干。

另一方面是美国走上了一个不得不走的战略歧途,即同时对抗中俄

不同时对抗中俄,意味着其中一方无障碍崛起,这是美国不愿意的;然而同时对抗中俄,也是在慢性自杀,已经注定了美国的最终结局。

美国当然也寄望于盟友,最好让全世界都围绕着美国,让全球国家在经济上与中俄脱钩,在军事上同中俄对抗,然而这也很难办到。

哪怕是美国的盟友,对抗俄罗斯不是亚太国家的意愿;同样,对抗中国也不是欧洲国家的宿命。

与早前苏联不同,强大的苏联对欧洲造成了生存性威胁,欧洲国家必须联合美国将苏联除之而后快,如今中欧远隔万里,谁对谁都构不成生存性威胁,也就没有对抗的必然性。

同时,欧洲与亚太国家,还保持着一种防范,即欧洲不能过分压迫中国,否则一旦中俄联手压向欧洲,欧洲的压力就会太大,如今中俄联手不论是经济、科技、军事等各方面,远比当年的苏联强大得多;这个道理,对亚洲国家亦然,它们不能过分激怒俄罗斯;中俄也深知此理,俄罗斯一般不参与南海,中国也不介入波罗的海。在各方默契之下,欧亚保持了一种微妙平衡。

然而,美国却想打破这种平稳,让欧亚一起来围绕美国转,全力对付中俄,这显然不太符合欧亚国家利益。

所以,我们看到了美国苦心经过良久的印太战略“四方机制”,除了美日印澳等少数有遏制中国需求的国家在自娱自乐以外,其它国家应者寥寥。

如今美国搞的什么“奥库斯”AUKUS,只怕也难有所成。

当美国的最终结局早已注定时,押上全部身家下注美国的澳大利亚,只怕也会输得一塌糊涂,“奥库斯”最终变成“澳哭死”!

——END——

文字:环球视野

图片|网络

无条件欢迎分享转发至朋友圈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文章来源和立场与本公号无关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武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