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会有美军因盲杀平民被追责吗?美国防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2:03来源:国际在线

今年8月,美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空袭导致一家10口丧生。迫于舆论压力,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调查,但调查过后呢?会有人被追责吗?

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美国空军督察长萨米·赛义德将负责对8月29日无人机杀害阿富汗平民事件进行调查,并直接向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汇报。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调查人员有45天的时间来完成调查。但柯比同时表示,这项调查的目的是“提出建议,而不是采取行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认为,这意味着,这项所谓的调查只是表面功夫,并不会追究任何个人在杀害平民上的责任。

8月29日,就在加紧撤离阿富汗期间,美军使用无人机对喀布尔一处居民区实施空袭,导致一家10口人丧生,其中包括7名儿童。美军频频否认、辩解,在被舆论多番质疑以及各种证据下,最终不得不承认这次空袭本身就是个“错误”。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我现在确信,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不幸在空袭中死亡,这次袭击是一个错误。

然而,承认了错误后,是否会有人被问责呢?20日,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含糊其词。

记者:军队中会有人因为这起事件被解雇、降职、停止升迁、被交出来并被追究责任吗?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很明显,这次袭击是一个错误,这造成了可怕的悲剧,但具体会造成什么影响这还不好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政治评论员卢·罗克韦尔:这就是典型的美国反应,他们(美军)经常空袭家庭野餐、婚礼现场,结果甚至没有人被追责,也没人指望阿富汗就能幸免。就算有人被追责,也只会是某个军衔很低的士兵,绝对不会是将军、上校。这起事件是很可怕,但这只是美国一长串战争罪行中最新的一起。

这样的事件发展其实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美国军队在世界各地滥杀无辜的新闻屡见不鲜,但鲜少听闻有人因此被追责。

“今日俄罗斯”在报道美国国防部对这次喀布尔空袭事件的调查时,也用了颇为讽刺的口吻:在20年的任意滥杀无辜之后,五角大楼这次假装担心无人机杀害阿富汗平民事件。报道提到,自从美国2001年入侵阿富汗以来,已有超过71000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平民丧生。

监制:段爽

主编:张斯路

审核:颜观潮

编辑:赵柠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