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WOCAO!底薪!放弃8000万!又一个考辛斯…

发布时间:2021-08-02 15:56:44来源: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8月2日,距离自由市场正式开启只剩一天,时间越来越近,流言也越来越多,其中,有这一条流言可以说十分意外——据露天看台记者JakeFischer报道,自由球员奥拉迪波可能以一年底薪加盟湖人,因为自由市场对他来说正在枯竭。

啊这?奥拉迪波也变成底薪了?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但,仔细一想也并不是不可能。

先从奥拉迪波的状态说起,在2018年大伤之前,奥拉迪波绝对是联盟最励志的全明星之一,然而因为伤病,奥拉迪波过去三个赛季一共也就打了88场比赛,他的出勤率可以说非常糟糕。

其中上赛季,奥拉迪波先后经历了两次大交易,他先被步行者送到了火箭,不久后又被火箭送到了热火,当时热火本想冲一把奥拉迪波,不料奥拉迪波只为热火打了4场比赛就遭遇了右膝盖伤病,这是奥拉迪波过去两年第二次遭遇右膝盖受伤。

季后赛开始前,热火官方又宣布,奥拉迪波将接受右四头肌肌腱修复手术,这一手术的正常恢复时间为6个月,奥拉迪波最早也需要在11月份才能恢复完全对抗的篮球训练,正式回到场上可能更久,基本确定会缺席下赛季初。

严重的伤病史、可能的伤病隐患显然劝退了不少有意他的下家,另外,奥拉迪波为数不多的上场表现也谈不上好。

拿上赛季来说,奥拉迪波场均可以拿到19.8分4.8篮板4.6助攻1.4抢断,看起来还不错,但是他的效率并不好看,三项命中率仅为40.8%/32.6%/75.4%,真实命中率51.2%,其中为火箭、热火效力期间,他的真实命中率分别只有50.8%、47.1%——灾难级。

奥拉迪波原本就不是一个投射非常出色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4.7%,最好一年不过37.1%,他的突破、攻框才是亮点——当选进步最快球员的那一年,奥拉迪波在篮下一共444中278,命中率高达62.6%,这也是奥拉迪波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然而在几次大伤后,奥拉迪波再也没有回到原来的水准,这也不得不让人思考他的能力和价值——像奥拉迪波这样原本投篮就不顶级的球员,一旦失去了爆发力,可能会经历断崖式的下滑,当然奥拉迪波还有他的防守,但,只依靠防守并不足以让他重回全明星行列。

再看看今年自由市场的情况。

顶级大牌确实不多,有也是像伦纳德这种基本确定留队的,但是拥有空间的球队也不多,而比奥拉迪波更好的选择却一点也不少——保罗、洛瑞、康利、球哥、丁威迪、德罗赞,这些还只是后场名单。

最有可能和奥拉迪波签约的是热火,热火为了奥拉迪波送走了奥利尼克等人,赛季期间也不断有消息称热火有意续约奥拉迪波,但是到了休赛期,相关的消息几乎再也看不到了,相反的,热火的头号目标已经变成了洛瑞。

所以,现在的奥拉迪波尴尬了。

时间回到去年夏天,奥拉迪波拒绝了步行者为其开出的4年8000万合同,豪言想要一份顶薪,这也促使了步行者将其送走。

随后到了火箭,火箭也愿意为他提供一份2年4520万的合同,结果奥拉迪波依然想要一份顶薪,再次选择了拒绝。

这样的情况很难不让人想到考辛斯——考辛斯在鹈鹕经历跟腱断裂后,鹈鹕依然为其准备了一份2年4000万的合同,但是考辛斯方面选择了拒绝,随后到了休赛期,考辛斯却发现自己在自由市场上无人问津,最终和勇士签下了一份迷你中产,此后至今,考辛斯一直在拿底薪。

相比考辛斯,奥拉迪波的情况会更好一点,毕竟他的伤病史没有考辛斯严重,防守也更好。说实话底薪是有些少,中产可能性更大,但是想要再拿2000万级别的大合同?恐怕没什么球队愿意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