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台军智库称解放军两栖部队威胁最大,“应发展反制作为”,岛内网友反驳

发布时间:2021-08-02 15:56:52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尹艳辉】台湾又有人渲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台湾“中央社”8月1日报道,台防务部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即时评析”,研究员欧锡富声称解放军两栖部队对台“威胁”最大,台湾“应密切观察并发展反制作为”。对此,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讽刺“秀下限”。

报道称,欧锡富以“解放军攻台两栖作战能力”为题,分析解放军“攻台”部队相关情况。他提到央视军事微博7月16日发布消息,解放军某部队近期在闽南海域展开两栖装甲部队实战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远距离渡航、海上射击、火力打击、抢滩登陆等。报道说,而此部队为第73集团军,被视为解放军攻台主力。

欧锡富声称,解放军两栖作战部队对台“威胁”最大,也是台湾不对称作战首要打击目标,应该密切观察其动态并发展反制作为。

针对这一说辞,有岛内网友讽刺,该智库之前和“资策会”发表共同研究报告,毫无事实根据便粗糙的推论,指大陆在PTT八卦版主导舆论风向,“如此丢人现眼还不够,还要再秀下限吗?”

还有人想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过去的说法,讽刺称他说了“拿扫帚”。

近日,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接受外媒采访时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散布“台独”言论,企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30日应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吴钊燮之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企图欺骗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吴钊燮之流,“台独”是绝路,任何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的图谋不过是痴心妄想,注定失败。

早在2019年,针对民进党当局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