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人社部最新消息!已拿下初级会计证书的同学!提前恭喜啦!

发布时间:2021-08-02 16:56:07来源:会计帮官微

哈哈喽~大家好~

近期公告比较多啦

今日份就来点好消息,缓和一下紧张的氛围吧~

ONE-人社部公布2021年紧缺型职位

近日,人社部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短缺”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47名,较上一季度排名上升3位

根据本次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数据,以下城市对于会计专业人员需求较为典型,比如盐城、郑州、杭州、吉林等城市。

除了大量的岗位稀缺,就业市场广大外,财会人的工资薪酬也在各行业位居前列!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季济南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薪酬为9191元,排名第9。

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显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薪酬为7604元,排名第7

☀豆哥有话说:

岗位稀缺、市场广大、薪酬可观,可以说会计人才紧缺。拥有初级会计证书,就拥有了踏入这一行业的资格,前程似锦啊~各位!

TWO-初级会计岗位推荐

1

会计核算工作

(1)审核有关的原始凭证,并依据会计准则和制度编制记账凭证;

(2)汇总会计凭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编制总账科目汇总表并进行试算平衡;

(3)根据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及科目汇总表登记明细账和总分类账;

(4)定期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盘点,认真核对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各级明细账、日记账及总分类账等。

2

编制财务报表

(1)配合会计主管编制“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等财务会计报表;

(2)填报“经济效益月报表”“统计报表”,每月按时上报审核等。

3

纳税申报

(1)根据国家税收法规和企业的相关规定,负责按月进行纳税申报,办理相关税务手续;

(2)计算、统计税收,编制相关报表等;

4

会计档案管理

对相关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进行科学分类,造册登记,统一管理等。

5

费用会计

(1)审核费用类原始单据,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的发票,坚决不予报销;

(2)根据预算指标审核各类费用支出单据,进行费用预测、计划、控制、分析和考核,提出建议督促公司有关部门降低消耗、节约费用,定期对项目费用情况进行分析,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的发票,坚决不予报销;

(3)编制费用类记账凭证进行账务处理,装订原始凭证;

(4)编制部门个人费用明细表并进行变动分析;

(5)与出纳核对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科目,编制财务报告等。

6

成本会计

(1)负责各类原辅材料的采购发票的审核工作,并依据发票、入库单等原始凭证,办理原辅材料的核算业务,并定期与有关部门核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2)负责增值税发票抵扣联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将已整理好的增值税发票抵扣联交税务岗位办理增值税的汇缴工作等。

7

销售会计

(1)编制会计凭证及销售会计核算各项工作;

(2)定期督促催收应收账款;每月出据销售统计报表及分析;

(3)定期与客户进行往来款项的核对,保证销售往来的准确无误;

(4)负责销售订单明细核查及店铺货品盘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等。

THREE-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很多小伙伴咨询2020年的证书还未领取到,以上是前期会计帮为大家整合的2020年领取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

2021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时间已知地区汇总如下(图中未提及地区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FOUR-2022年初级会计难度会增加吗?

今儿为大家做统一回复

因考试政策不断变化与调整

如有异议,以官网发布最新公告为准

会计帮APP

【会计帮6.0全新上线】

【帮里学,帮你过,会计人都爱的专注会计论坛】

名师视频课精讲考点

暖心电台播放、题库狂刷不停

更多有趣内容解锁,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

微博:@会计帮官微

App:会计帮App

图文:牛逼豆

资料来源:会计帮App,人社部及网络综合,侵删

责编:七月

会计帮团队出品∣原创精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