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吉利汽车发布SUV颠覆者行动,4.0战略迈入发展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8:06来源:达车汇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作为少有的汽车集团80后掌门人,正在让吉利汽车在智能化时代变成全球领跑者。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淦家阅以“为用户服务的阿甘”身份,给吉利星越L粉丝们回了一封信,并发布星越L《SUV颠覆者行动》,这正是以用户为中心思路和战略的最好体现。这表明了吉利愿意成为服务用户的阿甘,每一位吉利人也愿意成为服务用户的阿甘,以“阿甘精神”为用户承担起责任。

在电影中,阿甘以一种执着的精神在不停的奔跑。喜欢称自己是阿甘的淦家阅在吉利工作18年,一直跟随着吉利在不断向前进的方向奔跑。在成为吉利汽车集团的舵手之后,“阿甘”将带领科技吉利4.0迈入发展新阶段,推动蓝色吉利行动,实现技术吉利、科技吉利、吉利用户的协同发力。吉利汽车集团正在迈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淦家阅表示:“在追求技术进阶的道路上,SUV颠覆者星越L是科技吉利4.0时代给用户的一个豪华礼。”

01

用智能化挑战合资

作为未来吉利在SUV产品上的主攻车型,星越L也势在向RAV4等合资热门车型发起挑战。星越L最好的武器就是智能化。

星越L上搭载了更多市场应用的智能科技,成为一台“高度智能化的SUV”。星越L拥有CMA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算力比市场主流汽车快两倍,数据传输速率比世界一流的架构快200倍。

星越L搭载了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高速网络,一芯驱动多屏。同时,搭载吉利全新一代数字智能系统。星越L支持整车FOTA在线升级技术,可以像手机一样随时与网路保持连接,实时更新。

在自动驾驶方面,星越L搭载5G-AVP1km无人泊车技术,借助5G技术,实现车场端、车云端、移动端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借助安全的自动驾驶,让用户完全从停车难的场景中解放出来。

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与星瑞、星越同为CMA架构下的“星系列”高端产品。星越L轴距达2845mm,全系标配Drive-E2.0TD动力,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

从产品力上来讲,星越L的智能化方面,绝对是领先于任何同尺寸的合资车型的存在,这是星越L的向上通道,也是自主品牌在这个历史大变革之下的明确通道。

02

吉利汽车的奔跑

淦家阅自比阿甘,是因为吉利身上肩负着中国汽车产业前进的重任。换道超车,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路途,只有像阿甘那样有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意志力,并且具备前瞻性的视野,才能成为这场马拉松赛事的最后赢家。

造车30年来,吉利始终不忘“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初心,一直向前努力奔跑,“颠覆”基因已是融于血脉,化作骨血。从1.0的经济车,到2.0的安全车、3.0的精品车,再到4.0的智能车。

从星瑞到星越L,吉利汽车从跟随由国际品牌划定的标准,一直到让用户成为标准的定义者。吉利成要像华为那样走向全球,成为中国的骄傲。不久前,吉利已经作为亚洲唯一的汽车集团加入了IATF国际汽车标准合作组织,成为“国际标准”的制定者。

吉利汽车作为目前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的龙头,也在不断地以国际化的视野去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从一个优秀的中国汽车企业,逐渐变成一家能够制定标准,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力的国际汽车企业。

尤其是明显可以看到,在全球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今天,吉利汽车集团年轻的“阿甘”明显加快了脚步,在以更快的速度奔跑着。回首望去,吉利汽车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