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职场中年,靠什么度过危机?

发布时间:2021-04-21 22:29:19来源:生涯研习社

点击上方生涯研习社关注,回复【1】获取免费职业测评!

很多人以为中年离自己很遥远,怎么得到四五十岁吧,实际上职场中年比你想象中要更来的更早一些。

有人甚至觉得30岁,就能算是中年了,因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

这几年,大公司批量裁员中高层的消息不再新鲜,原本觉得可以在名企安度晚年的中高层,在裁员洪水来临时,毫无招架能力。

2017年,海尔裁掉1万多中层;

2019年,腾讯裁撤10%中层,约200人;

同年,京东末位淘汰10%的高管……

各大“裁撤中层”事件,暴露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中年职场,很危险。

现在职场上面有一个现象,就是员工全部在年轻化,一些较老的员工,就基本都是消失在了职场上面,很多的公司都是年轻人比较多,除了一些特殊的公司,需要经验丰富之外的公司,基本其他的公司在招人的时候,都是去招年轻人。

时代在变化,那么你所处的环境也在潜移默化,很多东西都已经变了,现在公司老年化的现象已经越走越远了,很多的公司都已经实现年轻化了,相信你在招聘公告的信息上,你就可以看见,招聘要求都是需要年轻人。

其实对于这种现象,领导早就给出了答案,道明了实情,其实现在的公司不愿意招35到45岁之间的人,多半就是因为下面的三个原因,导致公司不想再去招收中年人,目标偏向于年轻人很严重。

1,体力越来越差,家庭牵扯精力,难与新人比;

2,时代发展太快过往经验容易过时,不好带人;

3,可塑性变弱,很难因为工作需求调整进行改变。

中年女演员的尴尬和无戏可演不绝于耳;中年程序员跳楼自杀,家庭失去支柱;

过了40岁,在一些国有企业连竞聘资格都没有;40岁以上如果还没有晋升,后面就没有机会了……各种文章也在贩卖着中年职场的焦虑。

难道我们中年人的职场就这样吗,就等着50多岁退休吗?

不是的,发生这些问题主要因为这几项。

1.缺少职业规划意识,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不足。

虽然工作十多年,但其实更多是靠学历老本和行业老本或者经验老本,自身的不可替代能力和年龄并不相称。

2.打工心态,工作上思考较少,被动。

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没有更高的角度或者主动的意识,如何体现中年人的价值。

3.缺少个人品牌。

现在自媒体这么流行,很多中年职场人很少发声,缺少了影响力。

那具体怎么解决?有什么方法可以推荐呢?

张熙老师,作为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课程培训讲师;长江商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特聘职业导师;DDL认证面试官,对于这个问题不仅有实战的经验,更有方法论的支撑。

本周四22日,晚7点,张熙老师将对中高层的中年职场危机,如何在职场进行可持续性发展,进行分享。在线直播,敬请期待~

直播主题

《中高层职场危机,如何进行可持续性职业规划?》

内容大纲

职业倦怠、转型,生活工作如何平衡?

如何保证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

常见职业发展中的思维误区有哪些?

69.9元直播分享课

限时0.1元

扫码抢名额

直播间更有专属礼包福利

等你来拿

喜欢今天的文章,记得点亮【在看】,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戳「阅读原文」专业职业生涯规划师帮你解答职场困惑,还可以成为生涯规划师,发展第二职业,助人自助。

点个“在看”,让更多人跟你一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