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沃尔沃吉利正式合并?这家中国车企的目标是称霸全球

发布时间:2021-02-25 20:58:24来源:30秒懂车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30秒懂车将为留言点赞最多的朋友,送出沃尔沃双肩背一个!统计截止至2月26日18:00。

十年前,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这是汽车史上非常经典的一次蛇吞象收购案例,从领克品牌诞生之后,两家进行合资操作,共同打造了一系列成功产品,沃尔沃出技术疯狂输出,吉利出钱可劲造。

这一次的合并是深度的业务合并,早在半年前吉利就放出和沃尔沃业务合并的消息,只是当时还没敲定具体合作形式和方案。2月24日两家企业官宣,双方已经达成了最佳合作方案。我来总结一下,双方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具体合作内容有这么几点

1.双方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

2.双方共同开发、使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

3.双方将基于各自已有的丰富研发成果和经验,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高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4.双方将扩大联合采购范围和规模,降低成本

5.领克汽车将充分利用沃尔沃汽车海外渠道和售后网络,逐步服务全球用户

通俗解释就是两家公司会一起研发新的纯电平台、新的混动系统和新的发动机,还会一起研究自动驾驶,这样大家都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而且沃尔沃还会用自己的渠道帮助吉利加速全球化市场拓展,让世界充满吉利。

更高端的吉利和更亲民的沃尔沃,都是好东西!大家怎么看呢?我们留言区里见吧。

猜你

LEARN

MORE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