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追求极致轻量化,房车骨架是木头的?

发布时间:2021-02-25 20:58:22来源:酷车无忧

轻量化说白了就是减轻重量,减轻汽车的负担,释放动力,降低油耗,房车这样的庞然大物,轻量化显得尤其重要,有些观点认为汽车一旦轻量化了,那么就会不结实了,又想结实又想轻量化,可以实现吗?

从理论上来分析是没问题的,房车重量最大的是骨架,这个东西对房车重量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骨架这东西可以是木头和金属,很多人当然会选合金骨架,金属的东西当然比木头要更结实。

如果告诉你欧洲房车其实很多是采用木质骨架,会颠覆你的观念吗?甚至有些欧洲房车不再使用骨架了。

为了能把轻量化做到极致,双层铝板的中间用PVC材料做夹层,不要笼统的说欧美房车,欧洲房车和美国房车是两套标准,美国房车比较结实,但是重量普遍很重,毕竟他们的油便宜,根本不在乎这点重量。

他们的拖挂房车别提有多大了,欧洲就不同了,油不便宜,而且人口密度高于美国,房车的轻量化做得就比较到位,连家具板材都是轻量化的,靠家具的结构来支撑房车的结实。

在欧洲,汽车重量超过3.5吨就要换本了,就像我们国内车长超过6米就要换黄牌,所以必须要把车重控制在3.5吨,轻量化就不可避免。

你有没有注意在欧洲,好像都没怎么见到有拓展的房车,小额头房车几乎遍布欧洲,如果车越大,那轻量化就得做得越出色,工艺会更加复杂,势必会增加制造成本。

很多事物都是成正比的,长城炮皮卡房车,有些客户想要后双胎双发电机,认为更酷,但是全世界的四驱越野皮卡房车是采用双后胎的呢?

轻量化的车型,追求的不是承载能力,本身就轻了,还能指望它拉什么呢市面上那些依维柯底盘,有很出色的承载能力,但你可别指望能有什么过人的轻量化。

一辆依维柯出厂就达到了4.5吨了,几乎快满载了,这时候你可以要求大水电了。用合金材料做六面,整体的安全性有很大的提高,已经相当结实了,就是一个钢制集装箱,用来装家具已经够了。

在龙骨架还要填充隔热保温的木材,这时候的重量已经控制不住了,轻量化已经做不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洲房车通常是依靠家具结构来支撑,这也是一种安全的做法,同时也能轻量化。

如果你看到一些房车没有骨架,或者使用木质骨架,也别太惊讶,因为这些车型走的是轻量化,家具结构上的设计,已经考虑到了支撑力,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欧洲房车撞击测试都很给力。

有些大车被撞了,看着没什么大事,但也得大修,它是处在超重的边缘,合金龙骨的高强度,已经保证了它受到撞击不会有太大的形变,房车的轻量化就是这么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