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晨会0120|再议“固收+”基金

发布时间:2021-01-20 10:58:24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信用市场更需特别呵护

2021一季度,债市供给量预计较低,而信用债到期压力却很大,市场存在再融资缺口。2021年信用债到期压力大且集中,相比广泛的债市,信用债市场更需呵护。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再度收紧,资金市场利率上行,再融资难度加大等。

固收|目前市场博弈的核心逻辑是什么?

当前债券市场的核心仍然是政策,基本面尚不是主要矛盾。以稳为主的取向下,央行和市场持续博弈下货币政策的预期差仍将存在,这将导致债券市场仍然存在机会,尤其是春节前的流动性操作可能将修正货币政策悲观预期。

厉海强|中信证券金融产品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10001

金融产品|再议“固收+”基金:定位优化和组合构建

“固收+”基金的定位筛选是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我们主要针对传统基金分类在可比性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改进了前期报告中的“固收+”基金筛选与分类方法,构建可比基金组合,并据此更新有稳健型、平衡型两个“固收+”基金组合。

风险因素:1)市场系统性风险;2)基金风格骤变的风险;3)模型假设不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风险。

许英博|中信证券科技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41

腾讯控股(00700.HK)

视频号:强化微信生态内容场景与社群,打开长期商业化空间

我们认为,视频号是微信在视频领域的重大突破。视频号将实现“去中心化分发+社区重构+直播互动”三位一体的底层架构,帮助微信从图文信息向视频转化,实现了微信生态的又一次升级。我们预计视频号将为腾讯在广告、电商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商业化价值。我们看好腾讯控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短视频行业竞争超预期;商业化进展低于预期;内容监管风险。

李鑫|中信证券轻工制造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16

稳健医疗(300888):

医用低值耗材发展元年,业务价值有望重估

疫情开启国内医用低值耗材行业发展的元年,公司获得卡位国内C端(药店+电商)、B端(医院)渠道的先机,目前已进入约9万家药店、3000家医院。在C端渠道,除了感染防护、消毒清洁类医用低值耗材,个护、医美产品、慢病敷料也将有极大延伸空间;而医院DRGs政策的实施,为国内品牌带来进口替代发展良机。判断疫情消退后,公司医疗板块收入仍可与消费品业务并驾齐驱,而其进入门槛更高、净利率也更高,价值有望获得重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医用板块客户、渠道开拓不及预期;全棉时代产品、渠道调整以及数字化改革不达预期。

弓永峰|中信证券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70002

中车时代电气(03898.HK):

估值体系变换下的公司价值研判

公司近期主业基本面触底好转、功率半导体业务作为国内领先头部梯队持续推进,港股估值体系有望发生切换,同时有望与港股配置因素共振推动公司估值向中性、乐观假设区间靠拢,估值中枢持续提升。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价55.8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科创板发行股票进度不及预期,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新基建需求不及预期,地铁采购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IGBT配套进展较慢,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裘翔|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

S1010518080002

中信证券亮马组合(1月下):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

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建议聚焦A股与港股两大市场的高性价比板块。对于港股市场,2020年港股在全球主流指数范围内明显滞涨,今年基本面料将快速修复;当前美国“禁投令”短期导致部分外资受迫性卖出,刺激国内资金南下抢筹,2021年的11个交易日南向合计净流入1587亿元。我们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建议,并汇总了中信证券研究部重点推荐的18个行业的49只港股列表,供投资者参考。

风险因素:海外疫情压力难缓解;中美分歧超预期恶化;国内流动性加速收紧。

付宸硕|中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20080005

宏达电子(300726):

业绩预增55%~75%,钽电容龙头增长再提速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4~5.13亿元,同比+55%~75%。根据公司预计我们计算2020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18~1.76亿元,增速中位数为179.15%,业绩增速逐季显著提升。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军用钽电容发展前景,以及开拓MLCC等其他电子元器件市场为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量,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升、订单增量不及预期、竞争对手相互渗透、新品研制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会议提示<<<

优质消费港股交流系列之希望教育(01765.HK)近况更新

时间:2021年1月20日10:00

士兰微近期情况交流会

时间:2021年1月20日15:00

中颖电子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解读

时间:2021年1月20日20:00

长海股份近期基本情况更新

时间:2021年1月21日10:00

极兔快递专家交流

时间:2021年1月21日19:30

科学服务行业专题系列01:科研试剂国产替代趋势探讨

时间:2021年1月21日19:30

优质消费港股系列交流之中教控股(00839.HK)近况更新

时间:2021年1月22日09:00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若无特别说明,单位为人民币元

>>>近期重点报告回顾<<<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