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为何说美国“输不起”呢?

发布时间:2021-01-20 08:00:39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胜败乃兵家常事”,所以输了并不可怕,需要的是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一个坚强的人。作为国家来说,更是如此,国家暂时的失败,并不可怕,而需要的是能够在绝望中重新站起来,自力更生,走向强大。中华五千年历史,其实就是不断从失败走向成功的历史。但是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输得起,最典型就是美国,美国就是一个“输不起”的国家,为何这么说呢?根本原因只有一条。

美国这个国家被称为天选之国,因为这个国家基本上成立只有200年,就快速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基本上没有遇到大的困难,一路顺风顺水,快速发展,甚至连本土都从来没有被直接攻击过,甚至二战,日本也只是打了夏威夷。所以美国这个国家,那是一直强大的。

而且至今都是世界超级大国,从一般的理论上来说,国家兴起和衰亡,那是历史规律,有起有落很正常。正如同西方那么多大国,衰弱后,现在依旧安好。但是这在美国身上不适用,美国堪称全世界唯一输不起的国家,为何这么说呢?根本原因只有一条,那就是“美国稳定的基础”。

作为国家来说,只要有稳定的基础,那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自然可以东山再起。而这个基础就是主体民族,以及稳固的后方。所以我国无论多么被列强打击,只要中华民族稳固,那么国家就还有希望。

而西方大国衰弱后之所以还能强大,如英国,德国,法国,最根本的也是因为他们有稳固的主体民族和稳固的后方,尤其是民族故土。而对于美国来说,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不光美国的土地本身不是美国的,而且美国也没有主体民族,而是全世界人的集合。

这些人之所以能在一起,依靠的是美国的快速发展和强大,使得他们有利可图。而一旦国家衰弱,无利可图的时候。那么没有主体民族和稳固故土的美国,必然分崩离析。尤其是在族群矛盾和宗教矛盾激烈的情况下,美国更加四分五裂。

所以美国输不起,美国必须保持美国人的骄傲,这样才能维持最大的团结。一旦美国输了,那么这种团结就无法维持,整个族群和地区将直接开始分裂,美国必将崩溃,这就是根本原因,这也是美国这么激烈和紧张的原因了。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