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国寿集团副总裁王凯拟出任广发银行行长

发布时间:2021-01-19 19:58:27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老盈盈1月19日,广发银行宣布了一组人事任命。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王凯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免去尹兆君的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职务。

1月19日上午,广发银行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上述任免职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王凯,1972年生人,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系高级经济师,现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2020年5月任现职。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多年的工作经验,培养了王凯对人民币外汇市场建设的敏锐嗅觉。早在2012年,时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部副总经理王凯曾公开表达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人民币外汇市场的建设需要从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与投资活动中的使用和适当放松对交易背景的限制三个方面着力。

2020年12月25日,太平集团宣布,国寿集团副总裁尹兆君出任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公开资料显示,尹兆君出生于1965年,毕业于北京财贸学院会计系,后在中国政法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交行,历任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起历任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河北省分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兼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副总裁等职,在交行长达26年。

2016年10月,尹兆君调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分管财务、改革、投资等领域。2019年7月,尹兆君再次重返银行业,出任广发银行行长一职。事实上,从尹兆君出任广发银行行长,到升任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不到一年半的时间。

广发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总资产达2.63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63.12亿元,实现净利润125.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65%、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