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越南现在,在世界上是什么地位呢?

发布时间:2021-01-16 08:00:14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从世界历史来看,世界历史都是大国主导,小国那是相对弱势,而且也没什么地位,基本上没什么权力,基本上是任人宰割,任人打击的。但是这个也有例外,最典型就是越南,这个国家那是小国中非常强大的国家,而且曾经一度还有成为东南亚第一强国的机会。即便是到现在,越南的国力和发展也非常强悍。为此,很多人关心的是,越南现在,在世界上是个什么地位呢?你可能想不到,主要是四点。

第一,打败过美国的小国。

越南在世界上政治地位还是不错的,因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签,那就是整个越南,那是世界上唯一打败了美国的小国。正是因为如此,越南在世界小国中地位很高,被誉为超级强大的小国,跟阿富汗,伊朗等甚至齐名,所以还是很强悍的,尽管那是我国的帮助。

第二,人口过亿的“小中华”。

越南那是中华文化圈国家,自古以小中华自居,深受中华文化影响。所以越南那是东南亚人口过亿的中央集权国家,国家力量能够积聚,整个国力是很强大的。这也是越南在东南亚,基本上没有国家敢惹的主要原因了。

第三,经济增长最快的小国。

越南现在备受世界关注,主要原因是越南革新开放后,经济发展很快,现在的经济增速甚至是世界前列,甚至比我国还要快。而且越南的发展在不断加速,被誉为最具潜力的发展小国,现在越南已经被誉为第二个中国了,未来将成为强悍的世界小工厂,经济非常强悍。

第四,东南亚军事最强大的国家之一。

越南最为被关注的还是其军事力量,因为这支军事力量,那是打败过美国。而且还在80年代入侵老挝和柬埔寨,差点成为了亚洲强国。所以到现在,越南都保持了非常庞大的军队,整个军事装备虽然不是那么先进,但是战斗经验十足,所以越南军队被誉为东南亚最强大的军队之一。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在东南亚,越南军事号召力强大。

所以现在的越南,虽然是世界小国,但是其实其地位并不低,整个综合国力,足以称得上一个中等强国。而且现在发展还非常迅速,还打败过美国,人口众多,其世界地位不断提升。但是无论如何,越南的发展都很难超越我国,光是工业差距和收入差距,最起码也是30年以上。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