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现在,压力到了恒大这边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2:36来源:足球报

记者段离报道赛前发布会上的卡纳瓦罗依旧面带笑容,闲暇之余还看起了手机。几个小时后,国安3比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申花1比0干掉了东京FC。喜欢用翻译软件掌握外部舆情的意大利人,应该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卡纳瓦罗看到的还有球迷的声音——接下来,就看恒大的了。不管承不承认,压力已到了恒大身上。

截至11月24日,中超BIG4小组赛9战7胜1平1负,只有恒大还未取得胜利。几天前,他们在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正球门的情况下逼平了水原。今天,恒大将迎来第二个亚冠对手——J联赛5连败的神户胜利船,虽然拥有伊涅斯塔,但西班牙魔术师已经36岁了。

卡纳瓦罗,或者说恒大有压力吗?过去,他们是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标杆和旗帜,但现在,他们有拖后腿的可能。中超兄弟的脸上,已不是昔日窘迫的神情。国安三连胜,清莱联、首尔FC和墨尔本胜利都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这是他们第9次打亚冠,此前最好的成绩是16强(3次),有5次折戟小组赛。但现在,热内西奥和奥古斯托已开始谈论出线了。

上港拿下了两连胜,逆转悉尼FC、更干掉了全北。在老朋友莫莱斯面前,佩雷拉玩了个后发制人。上港一直在喊亚冠夺冠,但没进过一回决赛,本赛季他们失去了由联赛进入亚冠的资格,足协杯又是预备队出战,亚冠夺冠自然成了他们没有喊出口的目标。

曾经在亚冠赛场战绩堪忧的申花在崔康熙的带领下三轮两胜,虽然1比3完败于蔚山,但拿下了珀斯光荣和FC东京。尤其是昨晚击败东京一战,崔康熙再度施展乾坤大挪移,更换8名首发,在仅有姆比亚一名“纯外援”出场、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力克一度4外援的FC东京,时隔16年再度击败日本球队——这个夜晚,不知又有多少申花球迷要担心主帅“被人盯上”。

其他三支球队都在找机会,卡纳瓦罗却还在找借口。对神户的赛前发布会上,除了“更专注”、“打出侵略性”等套话,卡纳瓦罗还怪起了“时间”,说由于亚足联把比赛安排在下午,以至于球队不得不在中午就开始准备比赛。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这”是不是个问题,但“我们的球员很难适应”。

事实上,国安、上港、申花都在同样的时间安排下完成了比赛,而且都赢了。所以说,时间不是问题,态度,决定一切。

说起来,中超BIG4,包括恒大在内,都属于联赛失意联盟。除了申花,其他三家都喊过夺冠,但最终冠军却归于目标只是获得亚冠资格的苏宁。

亚冠赛场,是他们的救赎地。对于佩雷拉、热内西奥来说,如果亚冠打不好,等待他们的是回老家待业或者接受大大低于中超薪水的其他联赛球队的合同;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恒大和他签的是“5年15冠”的合同,但前置条件是“双方同意尽全力获得”——简单的说,意大利人没有成绩作为束缚,不会下课,但可能“上课”。

输了中超决赛,许家印没有“责怪”卡纳瓦罗。毕竟,除了决赛恒大打得还不错;毕竟,输给的是老朋友的球队。但对于亚冠,许家印还是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在他看来,今年,第三次夺得亚冠,并非没有机会。

现实显然是残酷的。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恒大和卡纳瓦罗都没准备好,保利尼奥的突然“养伤”让这支球队失去了动力。但缺兵少将的何止恒大?国安没了巴坎布,上港缺了阿瑙……申花?说多了都是泪。所以,别卖惨,也别说难。崔康熙说的很直白,“既然去打亚冠,就要抱着夺冠的目的。”

过往,许家印喜欢在重大比赛前用“家宴”这种方式鼓励球队,目的明确:取得好成绩。现在,只是小组赛第二场,恒大远未到需要安排“家宴”的地步。但目前球队形势微妙,即便不干预球队,老板至少可以问问“还有没有信心”?

点击小程序,进入足球+

编辑|把球给我我要回家图片|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