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世界奥运冠军老公躺进ICU:上瘾性行为,真的会害死你!

发布时间:2020-11-25 15:20:15来源:掌上运动

WINTER|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推荐公众号|运动冠军

百万运动健将都在关注哦

最近,奥运冠军吴敏霞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第一次签病危通知书的经历......原因是她的老公张效诚吃了3斤小龙虾后,住了一周ICU。

张效诚在视频中谈到:

自己独自吃了3斤小龙虾,喜欢掀虾头,吃里面的那个黄。吃完第二天身体出现乏力和发烧症状,在排除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也没有太在意。

后来还曾经去健身房健身,随后病情加重,尿液也变成了酱油色。

医院检查发现肌酸激酶飙升,达到了5613,而一般普通人正常值是176(上限)。得知是患了一种叫“横纹肌溶解症”的疾病,直接住进重症监护病房(ICU)。

因为病情相对严重,吴敏霞作为患者家属还为此签署了病危通知书。

吴敏霞夫妻拍这段视频,是希望提醒他人,吃小龙虾不要吃虾头,运动也要注意循序渐进。

而在视频下方,也有网友留言说,身边亲人也出现过吃小龙虾器官衰竭的。

新闻+

近三个月50多人中招

医生提醒:小龙虾这样吃才安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自7月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急诊科接诊了50多例“横纹肌溶解症”患者,此前均食用过小龙虾。

小烨(化名)前一天晚上独自一人吃了一份近两斤的小龙虾,便出现胸口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感觉自己好像要死掉了!”随后立马叫醒老公,被紧急送医抢救。经检查,是典型的“横纹肌溶解症”。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症?

顾名思义就是肌肉中横纹肌溶解的一种疾病,属于运动损伤。

在人体的肌肉中,心肌和骨骼肌都有横纹,由于运动损伤使得肌肉细胞膜遭到破坏,会导致横纹肌溶解症。

横纹肌溶解症的发生,大多与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缺血、代谢紊乱、极端体温(高热、低热)、药物、毒物、自身免疫、感染等相关。

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尿液呈现酱油色,很多人出现这种症状是在剧烈运动之后。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证明,吃小龙虾就会导致横纹肌溶解症。但是从医院接诊的病例来看,患者发病前都没有过量运动、没有服用相关药物等,是在吃了小龙虾之后才出现相关症状的。

横纹肌溶解症,有多严重?

南京鼓楼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蒋春明2012年在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解释,横纹肌溶解症是由于横纹肌损伤,引起肌肉细胞的坏死及细胞膜的破坏,导致肌酶及肌红蛋白渗漏至血液并随尿排出,尿液呈现血色、酱油色或茶色。患者会出现肌肉酸疼、肿胀、乏力等,如没有及时治疗,甚至会导致急性肾衰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徐昌盛介绍,横纹肌溶解症的致病因素至今不明,临床推断可能与水产品有关,而且高温烹煮并不起作用,此外这种疾病还跟剧烈运动、意外伤害、饮酒等有关联。

一旦发现全身肌肉酸痛、浑身乏力、小便颜色变深甚至呈酱油色,要警惕是横纹肌溶解,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如果是吃完小龙虾后出现以上症状,可以先自行催吐,肌溶解患者还要大量喝水以防肾损伤,减少活动。

现在社会,诱惑太多,很多年轻人放纵了自己的欲望,才将自己近乎逼入绝境。

像这样放纵不克制的而引发的悲剧,远不止此。

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江苏某医院,一周内4人猝死。

无独有偶,今年悲剧再次上演。

海南一36岁男子熬夜看球,第二天踢球时猝死。

浙江一27岁小伙打球猝死,更让人感到绝望、无助的是:

他刚刚新婚不久,妻子已有身孕,当时他的母亲和姐姐都在现场看他比赛,

一瞬间,人就没了。

我们有多少人是明知道生活不规律、熬夜不健康。

依旧“逆流而上、勇闯天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呢?

每当看到这些新闻时,熬夜刷剧、看综艺、聊天的你,总是心生不安,警告自己不要再这么做了。

第二天,真香。

就算明白健康很重要之后,该喝酒的时候,也不会含糊,该熬夜的时候,照熬不误。

总有些时候,明知道某些选择的结果会牺牲健康,但还一样会做。

为什么?因为大家都感觉死亡的威胁似乎离自己还很遥远。

事实上,我们从夜晚偷来的时间,骗了自己却骗不了自己的身体。

美国演员亚当斯说过:

“健康是这样一个东西,它使你感到现在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人生下半场,最挥霍不起的是健康!

当你只能站在,充满刺鼻消毒水气味的病房窗口看蓝天时,才幡然悔悟:

你在以2倍速加载人生的进度条,你透支的那些健康,都早已在暗中标好价格。

那些你不以为然的上瘾性行为,真的会害死你。

现在的我们,积累了太多的生活不良习惯。

直到你发现,每次遇到有重要事件的时候,你要喝抗疲劳饮料才能撑过去。

你几乎每一天都活在“无力感”里面,步伐都变得沉重,每天都在被头晕、头痛折磨。

你有太多事情想做,可就在你甚至连想打开电脑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

你开始觉得那些无数个日夜积累起来的不良生活习惯,已经开始控制你的生活,危及我的生命。

如果你再熬夜、喝咖啡成瘾、看手机成瘾、喝甜饮料、饮食不规律、思虑过度、用眼过度、久坐不锻炼、不健康减肥……

即便有想法,有才华,有能力,你也无法做好任何事情,因为你没有“力气”。

即便有想法,有才华,有能力,你也无法做好任何事情,因为你没有“力气”。

而这一切,就因为你长久以来对身体健康的忽视、挥霍。

无论你有多少才华,无论你有多少能力,如果你忽略了健康,那这才是对你才华和能力的最大辜负,也是对你人生最大的辜负。

就像一部手机,你不断升级软件、更新系统,手机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但是如果它没有电,一切也是形同虚设。

人这一生,无非就这5个心愿:有钱花、随便花、吃得下饭,睡得着觉,笑得出来。

但健康和命都没了,又谈什么诗和远方呢?

透支健康

人财两空是定局

茨威格说: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总以为疾病和死神只会光顾别人。”

《红楼梦》中有句话说,正叹他人命不长,哪知自己归来丧。

死亡与任何人都是一步之差,近些年,透支健康而欠下不能偿还之债的人,比比皆是。

有多少年轻的生命早早的“崩溃瓦解”,多少名人,行业优秀人物,在年富力强的年纪,就极不情愿地离开了这世界。

台湾药业董事长演讲途中,心脏病突发猝死。

天涯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猝死,享年37岁。

台湾歌王郭金发演唱途中,心肌梗塞猝死。

“我还想活,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不想离开……”

他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所说的话,象刀一样剜的人心痛。

人生,还有什么能比我们的身体和生命更重要呢?

健康成了敲打人们的荆条,就像儿时考试时,不能复习,也没法说下次继续努力。

给自己适当喘息的时间,适当运动,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在健康之后。

别再拿自己的生死开玩笑,去透支最不该透支的一一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健康时报、南方都市报、朗读君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推荐公众号:顶尖运动员

运动员都在关注我们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推荐公众号:修行智慧健康人生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生活小百科,养生全知道

关注我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