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绝杀之夜,拒绝冷门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1:56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跟随着五大联赛的脚步,欧冠也在国家队比赛日后重燃战火,在刚刚过去的夜晚,切尔西、塞维利亚、多特蒙德、拉齐奥、曼联、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都击败了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只是豪强们拿下三分的过程并不全是一帆风顺。这个比赛日的8场欧冠中,有5场在90分钟后出现进球,其中三个进球是绝杀,并直接决定了三个出线资格。

在最先进行的E组比赛中,切尔西和塞维利亚都遭遇了顽强的抵抗。面对着此前三轮只积1分的雷恩,切尔西凭借着奥多伊的进球在22分钟就取得领先,然而上赛季法甲季军在第85分钟将扳平比分。“天王盖地虎,我有大吉鲁”——所幸法国人补时阶段挺身而出,兰帕德的球队才得以收获各项赛事六连胜。

远征俄罗斯的塞维利亚经历了与切尔西相似的历程,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开场4分钟就闪击得手,却在下半场被顽强的对手扳平比分。直到第95分钟,西甲劲旅才依靠穆尼尔的绝杀拿下三分。依靠着两场绝杀,切尔西和塞维利亚同积10分,已经遥遥领先于同组的两个对手,成为本赛季最早挺进欧冠十六强的两支球队。

同样携手出线的还有G组的豪门巴萨和尤文,只是两支球队晋级的过程截然不同。本赛季开始至今,巴萨在西甲和欧冠展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他们联赛中跌跌撞撞,上周末刚刚被马竞击败,8场比赛仅收获3场胜利。回到欧冠的红蓝军团则保持住了全胜的势头,布莱维斯特在梅西不在的情况下两射一传,帮助球队4比0横扫基辅迪那摩。

相比之下,尤文的三分则拿得异常艰难,皮尔洛的球队甚至一度被费伦茨瓦罗斯率先攻破球门。关键时刻,斑马军团能倚仗的还是C罗,在球队打不开局面之时,总裁禁区外张弓搭箭,一记刁钻远射力挽狂澜。此后尤文直到常规时间结束都难以再次破门,但莫拉塔积攒的人品终于爆发——他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绝杀,让尤文涉险取胜,成功晋级十六强。

在多特和拉齐奥所在的小组中,两名超级前锋成为了绝对的主角。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因莫比莱和刚刚获得金童奖的哈兰德均梅开二度,帮助大黄蜂和蓝鹰分别击败布鲁日和泽尼特。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哈兰德,这名挪威天才在近两场比赛中已经斩获6球,在人们纷纷将目光聚焦于穆科科之时,他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尚未过气”。

这个比赛日,唯一称得上强强对话的只有大巴黎与莱比锡的对抗,这场比赛的焦点不止是内马尔的登场,还因涉及出线资格而悬念丛生。结果,回到首发的内马尔第10分钟就点射建功——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莱比锡确实大部分时间占据着主动,但这就是足球,也许只有维拉蒂登场的十多分钟,大巴黎才像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时的大巴黎。

上一轮欧冠小组赛,曼联客场1比2不敌伊斯坦布尔,让无数球迷大跌眼镜,这一次回到老特拉福德,红魔没有让超级冷门再次上演。B费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梅开二度,曼联的胜利似乎也水到渠成。当拉什福德和詹姆斯将比分定格在4比1,曼联将出线的先机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于是,这个夜晚过后,切尔西、塞维利亚、巴萨和尤文成为率先进入16强的四支球队,考虑到小组对手实力偏弱,积分优势巨大的多特和拉齐奥一只脚也已经踏入淘汰赛。相对而言较有悬念的仍是死亡之组的争端,3分领跑的曼联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大巴黎和莱比锡都在虎视眈眈,曼联与两个强敌的每一场对话,都可能成为“生死之局”。

8场比赛,3场绝杀,无一平局,豪强均拿到了期望的胜利,比赛整体却显得波澜不惊。愿明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会有更多的名局诞生,能够写下让人热血沸腾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