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美国B-1B轰炸机“开外挂” 未来将能一次携带36枚隐身导弹作战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2:21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徐璐明】美国B-1B战略轰炸机近日进行了外部挂载隐身巡航导弹的飞行测试,未来该机将可以通过6具外部挂架挂载12枚导弹,加上弹仓内的24枚导弹,总挂弹数量将达到36枚。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区”专栏11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空军发布了一架B-1B战略轰炸机进行挂弹飞行测试的画面,这款轰炸机首次在机身下方的挂架挂载了一枚装备惰性弹头的AGM-158空对地巡航导弹。

B-1B轰炸机在机首下方挂载了一枚AGM-158空地导弹

报道称,B-1B轰炸机在机身下方挂载AGM-158导弹试飞是一个演示项目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希望B-1B轰炸机能够获得相关技术认证,在机体外携带12枚AGM-158C反舰导弹(AGM-158导弹衍生型号),而在该机的内部弹仓中还能携带24枚这种导弹。美国空军此前还曾表示,正在考虑利用外部挂架将高超音速武器集成到B-1B轰炸机上。

测试中这枚AGM-158导弹被挂在B-1B轰炸机机首下方的一具挂架上,这一挂架原本用于挂载AN/AAQ-33观瞄吊舱。冷战结束后,美国空军了除去了所有B-1B轰炸机挂载核武器的能力,该机也不再使用外部的武器挂载点。B-1B轰炸机原本在机腹下方、弹仓门两侧的位置预留有6个武器挂载点,可以通过安装复合挂架的方式挂载12枚导弹。

“在携带飞行测试任务完成后,工程师们将在下一阶段的演示(空中武器投放测试)前审查此次测试中收集到的数据,”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发言人威廉·罗素说。

B-1B轰炸机的外部挂架都在机腹下方。

报道称,在去年的一次活动中,美国空军曾展示过一架B-1B轰炸机使用外部挂架携带AGM-158导弹。美军还展示了如何重新配置这款轰炸机的内置弹仓,以容纳更大、更长的导弹,包括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

B-1B轰炸机挂载AGM-158导弹项目负责人奥古斯丁·马丁内斯补充说:“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能够安全地完成这一人物,因为这是30多年来我们首次从B-1B轰炸机的外部武器挂点投放弹药。”“因此,我们专注于采取一种安全的构建方法,以确保导弹和轰炸机之间的通信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B-1B轰炸机已经可以在其内部弹仓中携带AGM-158A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AGM-158B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ER)以及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美国空军目前还在开发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的“极限射程”版本,或称为JASSM-XR和AGM-158D,B-1B轰炸机可能也是该导弹的发射平台之一。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此前也明确表示,B-1B轰炸机也被视为是未来几年潜在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