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拨动罗盘逆时针 欧拉好猫开启新复古潮流!

发布时间:2020-11-25 13:20:50来源:笑寒松

70年代的复古军大衣

80年代的Disco舞曲

90年代的Choker饰品

这些都是曾经徜徉在时间长河里的流行元素

然而,时光并没有无情地将它们带离我们的视野

几十年过去了,它们又再次重新回到了潮流前线

不懂时尚的我也能悟出那句:潮流就是个轮回。

在这个时间的轮回里,沉淀下来一些美好的、令人着迷的东西,如今再次被人们拾起,并赋予了新的价值。因为数十年光载为其镀上了一层情怀的外衣,在怀念与创新的双重驱使下,衍生出了一种令人难以拒绝的风格——现代复古Vintage。

服饰也好,曲风也罢,要在这些载体上做出新复古风格,相对比较容易;但要在一辆汽车上实现它,特别是在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上,似乎就显得没那么简单了。首先,我们并没有足够悠久的造车历史,自主品牌依旧处于一个发展上升的阶段,回看几十年前,路上跑的大多是国外的“舶来品”,我们自己要做,似乎底气不足。其次,造车并不像裁衣编曲那么简单,从设计到制造,再到批量投放至市场,是个及其复杂的庞大工程,没有扛起“时尚弄潮儿”的实力,还真不敢轻举妄动。除此之外,一些国外的经典车型已经在大家心里烙下了过于深刻的烙印,想要脱离桎梏,在复古的基础上谈创新,极有可能招来一大波键盘侠。

基于以上几个原因,国内车市特别是自主品牌,几乎很难看到现代复古Vintage的汽车。但是,没看到不代表没有需求,近两年崛起的复古机车就是最好的市场呼吁。欧拉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市场的空缺,旗下第四款车型——好猫,穿越时光来到了我们面前。

潮流的本质,在于大基数的客户群体,所以价格就成了决定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欧拉好猫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0.39~14.39万元。这个价格,处在目前欧拉车系的价格高点,但对比其它致敬经典的同类车型而言,它的价格还不到二分之一。同时,这个价格也是大多数年轻人,在购买人生第一辆车时能够接受的预算范围。

外观设计其实无须多言,欧拉好猫车如其名,天生自带萌感,圆形大灯的造型,视觉效果格外突出。尾部的灯组设计别出心裁,集成在了后窗玻璃内,科技感十足。作为一款定位为纯电动小型SUV的车型,欧拉好猫的车身车身尺寸为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整车比例紧凑协调。并且欧拉好猫全系提供了10余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还可拼色搭配,在色彩上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于潮流的需求。

对于一件好的时尚单品,拥有者当然希望能够加入更多的个性化元素。单就外形来看,欧拉好猫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改装优势,降低车身高度,加装包围套件再配上定制化的车身外衣,就现场的如虎改装版本,活脱脱一个小电炮姿态!

对于内饰部分氛围的营造,欧拉好猫同样呈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双幅式方向盘、拼色内饰面板、简化设计的中控区域,都展现出复古的一面。而大尺寸的双联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又将现代科技的前卫融入其中。这是一个错乱了时空的座舱,不过整体精致的用料做工,又让人十分享受其中的时空交汇。

那么,在车辆设计满足了复古潮流的基础上,欧拉好猫的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呢?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它的动力总成,欧拉好猫可是一款实实在在的纯电动车型。如果说汽车工业的时代鸿沟有明显的划分的化,那么从燃油车到纯电动的过度,就是最显著的标签。欧拉好猫提供两种续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00Km。在快充模式下,12分钟即可行驶100km,冲至80%仅需半小时。

柠檬平台+咖啡智能生态为欧拉好猫带来了拥抱未来的科技实力。新车内搭载的英特尔INTELAPLMid芯片+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处理芯片并预留的5G端口结合先进的FOTA技术等,让好猫确保如同iPhone一样可以实时更新,带给用户与时俱进的用车功能体验。

欧拉好猫的ORA Smart-caf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满足多场景的语音交互功能,还虚拟了一个管家猫侍者,通过A柱上的摄像头识别驾驶者,自动调整驾驶信息、驾驶评价、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

并且,欧拉好猫拥有超过1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根据真实路况智能加减速,拥堵路况也可释放双脚。以上这些功能在以往的经典车型上可都是没有具备的,欧拉好猫拨动罗盘逆时针,在融合复古经典风格的同时,为驾驶者带来了来自未来科技的便利。

写在最后

欧拉好猫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车市红海中的新品类。它兼具复古与科技,可萌可酷,并且在价格上,是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范围。欧拉好猫拨动了时间罗盘的逆时针,让我们看到了复古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时尚在轮回,自主品牌差异化演变的序幕也在悄然进行。

往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