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开起来又爽又省,还有众多福利加持,请给我一个不买新能源车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0-11-25 12:20:54来源:侃车匠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热,比亚迪这个品牌也火爆起来了。在重庆满大街跑的新能源车型中,每10辆中都会有3-4辆来自比亚迪。这里,分享3名比亚迪车主的故事,看看大家眼中的比亚迪生活是什么样的?

▎追风夫妻:

和唐DM一起穿梭在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

她叫馨馨,是一名爱好摄影的90后女孩;她的老公是一名教师,酷爱旅行。圈子里都十分羡慕这对夫妻的“自由自在”,每个假期都会开着他们的比亚迪唐DM出去兜风,长假会选择比较的地方,周末就在川渝一带活动。

去年夏天,小两口开着比亚迪唐DM一起经历了一段很长的里程。从重庆出发,途经贵州、云南、四川到达西藏,然后沿青藏线回到重庆,历时一个半月,行程接近1万公里。

当时选择比亚迪唐DM车型时,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的空间很大,可以让在长途行车中,驾乘感更加舒适些,实在坚持不住的的时候,还可以放到后排座椅休息;另一方面是因为馨馨老公喜欢激情,比亚迪唐DM具备较强的越野能力。

这一次在滇藏线上,这款车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有效过滤了路面颠簸,保持路感清晰。“三擎四驱”的动力结构,瞬间爆发出9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只要4.5秒。

馨馨老公说“这样的比亚迪唐DM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在开车过程中当转速完全匹配的时候,不存在搓顿,如果不看仪表盘,根本不可能知道唐在何时升降挡位的”。

勤奋销售经理:

精打细算的比亚迪生活

三年起早贪黑,都是这款比亚迪宋DM陪他度过。从事房地产销售行业的任先生,讲出了他“节约”的比亚迪生活。

比亚迪宋DM是在2017年上市的,当时在20万级别SUV市场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根据任先生说,那个时候他贷款买的这台车,主要是考虑到政策支持和用车成本。

当时,宋DM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1.59万-24.59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99万元-20.99万元,这个价格让他心动了。更何况,比亚迪宋DM还给予前1万名车主1万元的电费补贴。当时候他算了一笔经济账,补贴的这些电费能充17000度电,折合成里程可行驶近8万公里。

像他这种上班族,每天过着公司、家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年的行驶里程最多也就2万公里。如果换另一台燃油车,这8万公里的油费大概在5万左右,加上房贷和车贷在身,5万元很有诱惑力,于是果断选择了这款比亚迪宋DM。

经过三年的朝夕相处,宋DM的产品性能更是得到了任先生的肯定,在四驱、加速性能、配置等方面给他带来越级惊喜,他说“宋DM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绝对优势,是当之无愧的20万级最强性能车”。

而现在,比亚迪将该市场更加细分,推出了宋MAX、宋Pro、宋Plus系列车型,来增强该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常年出差的时尚杂志主编:

比亚迪汉EV最适合

今年年初,国家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了2年,地方上又对新能源车型实施大量现金补贴以及形行驶不受限制等政策,让许多原本没有意愿的人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车主。

生活在渝中区的胡女士就是在得知新能源汽车在重庆不受限行约束,还可以免费停放公域停车场、免费充电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后买的这辆比亚迪汉EV车型。

她是某时尚杂志的主编,每月大概有20天在外出差。每一次外出,她都得将车辆停放机场或者高铁站的公共停车场,而这些地方的停车费真不是个小数目,就按最少30元/天来算,她一个月要额外贡献出近千元的停车费。

现在好了,换了比亚迪汉EV车后,这比开支都不存在了,因为能源汽车在我市辖区内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特级公共停车场和市政道路的路内均可免费停车!

尽管入手比亚迪汉EV才两个多月,她发现,和传统燃油车相比较,日常用车中这款车能省下不少钱。配上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多公里,满电的情况下几乎能往返一趟重庆任何区县。随着充电桩的普及,即使在高速路上充电也很方便,这款车最快仅需要20多分钟就能充满,这和传统汽车加油过程在时间上又有什么区别呢?

胡女士还告诉我们,目前为止这款车给了她太多惊喜,比如超高颜值、超舒适的驾乘、超丰富的配置等等,用她的话来说:“汉EV四驱高性能旗舰车型,是目前最适合我的车”!

点评:

从生活的点滴中我们了解到重庆人的比亚迪生活十分精彩。他们中,有的人是因为爱上某款车主动拥抱比亚迪品牌,有的人是在政策推动下而选择了这个品牌,不论起因是那种方式,最终都给予了比亚迪车型最好的评价。

事实上,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中的确拥有较高人气,造车实力更是不容小觑。目前正值新能源行业的“爆发期”,这个品牌只要将十多年在该细分市场的专注和专业性完美呈现出来,就一定能收获更多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认可和选择。未来,比亚迪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