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重拍被群嘲 它还好意思叫第一时尚剧吗?

发布时间:2020-11-25 18:21:20来源:VOGUE

“WhoamI?That’sasecretI’llnevertell.

Youknowyouloveme.

XOXO.GossipGirl.”

听到这几句独白,是不是感觉Dr.V在播语音?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最近重启的一代人的青春记忆《GossipGirl绯闻女孩》。

是的,就连《艾米丽在巴黎》也在致敬它。

《绯闻女孩》之所以登上热搜,是因为不久前,网络上公开了不少新版的路透照。

其中有一幕,是照片里主角们坐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门口:

原版里也有着类似的画面,毕竟剧粉们会知道,这里是QueenB的领地:

也就是这一组图,引发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大部分的声音都集中在造型上,相对于原版《绯闻女孩》,新版.....是不是有些过于朴素了?

大家知道,《绯闻女孩》讲的是曼哈顿的上流社会阶层富家子弟的生活,GossipGirl是曼哈顿上东区最神秘的人物,了解上流贵族巨细无遗的生活。

所以,出现了很多主角们参加上流聚会的剧情。

而原版里大量出现的华美礼服,在新版里都变了味。

新版的礼服,居然是长这样的:

嗯,好像更适合去蹦迪。

再看看这次的造型师,用到的是跟原版同一位造型师EricDaman。

那么,为什么同一个造型师,做出来的造型会差别这么大?

难道是,造型师审美下线了吗?

老版为什么能成为经典?

早在之前,制作组在采访时表示:新版《绯闻女孩》将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除了爱情,也会更着重描写更多阶级、权贵等“世界的真貌”。

“我不能说这是一个扭曲的故事,但这一切都和扭曲的世界有关。”

而这,才是纽约的真实样貌。

剧中的全部角色和人名已经换了。也就是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再换句话,就是“不是一部剧,你们没什么好比较的”。

不过JoshuaSafran回归编剧,配音用的也是原班人马KristenBell。

虽然现在看老版《绯闻女孩》的造型跟我们现在的审美有些出入,但老版之所以能成为经典,其实它代表着当时上流社会女孩们的品味。

比如QueenB,她的着装就以各种繁复的印花和大胆的色彩为主。

这是因为她在剧中的设定是知名服装设计师EleanorWaldorf的女儿,这样的设定很符合她有点娇气又古灵精怪的性格,跟她略带古典的长相也很搭调。

因为QueenB的造型,许多女孩入手了各种漂亮的头饰和发带。

而QueenS就是典型的金发尤物。

她凹凸有致,所以造型师给她的衣服基本都是凸显身材优势的衣服。

QueenS的原型是美国传媒巨头继承人纽约上东区名媛LydiaHearst。放上她的照片,确实跟BlakeLively有几分相似。

虽然传言上东区名媛OliviaPalermo是QueenB的原型,但明显造型师当时把OliviaPalermo的穿搭风格更多地用在了QueenS身上,可以看出精致得体才是永恒主题。

现在回顾起老版《绯闻女孩》的造型,虽然与现在的流行相差甚远,但它确实带着浓烈的美国上流社会风格。

换句话说,她们给全世界女孩们创造了一个上东区名媛的范本,让人心生向往。

Z时代的审美

新版《绯闻女孩》的设定是:在“GossipGirl”网站关闭的八年后,纽约私立高中里的一群人又被“GossipGirl”盯上。

整个剧目的主题是在反映纽约社交媒体和城市里的一些变化。

所以,主人公们应该是一群年轻的00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Z时代。并且剧中的演员也绝大部分都是00后,最小的只有15岁。

既然都是00后了,当然不可能穿着12年前《绯闻女孩》中的那些风格。

Z时代的小孩们喜欢什么风格呢?可以看看那些Z时代明星的穿搭,或许能得到一些启发。

比如大家很熟悉的BillieEilish,不过分苛刻自己的身材,只穿舒适的、松垮的衣服。

就连出席颁奖典礼,也要选择自在的衣着,华丽和精致这样的风格不再是她们心中永恒的主题。

所以你会看到,剧照中少了许多繁复的穿搭,简单的卫衣和衬衫才是新世代推崇的时髦态度。

除此之外,在新剧目前透露的剧照中,你会发现那些主角们脚下也少了精致的高跟鞋,随性的球鞋出现频率很高。

或许这也是很多粉丝觉得造型不够惊艳的点,但确实是如今当代年轻人穿着的趋势。

近几年,球鞋也已然成为了一种新的文化,相比于单纯的奢华,球鞋代表着一种更有趣(且价格不菲)的新趋势。

2018年,球鞋二级市场的交易额已经达到600亿人民币。

奢侈品大牌都在抢夺球鞋市场,模特穿着球鞋拍杂志封面也是常事,这在十年前的时尚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看KylieJenner的Instagram,球鞋出现的频率也很高,几乎都是时尚圈热门款。

造型师也将这股潮流用在了新剧的造型里,剧中被称为Blair的接班人的WhitneyPeak就用一双AdidasxIvyPark的合作款搭配了校服。

同时,剧中也出现了不少当下的流行元素。比如抢眼的平头美少女JordanAlexander的两套造型里都有膝下靴和腋下包的身影,也是这两年最火爆的单品。

相比于旧版的《绯闻女孩》,新版里的造型虽然不那么艳光照人,但其实更符合当下。这也是造型师别出心裁的地方。

不想被定义的着装

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2018年曾发表过一篇关于Z世代的调查文章。文中提到,对待Z世代的关键,是不要以一种刻板目光捆绑他们。

这是自我认知非常流动的一代人,他们仍在探寻自我,因此,他们也可以被称为“身份游民(identitynomads)”。

所以,仔细研究下新版GossipGirl的选角和服化,你会发现:你无法去定义他们。

比如,在老版《绯闻女孩》中,常春藤名校只有梳着浪漫的卷发,举止得体的富家女。

但在新版里,绑着脏辫、用袜子搭配高跟鞋的女孩也可以是话题中心。

这次选的角色也很有意思,除了选用不同种族的演员出演外,也加入了许多LGBT的剧情,更贴合当下社会。

参演的青年演员们本身也很符合“不受限”这一主题,在现实生活中的身份也是多元化的。

比如饰演女主角的年轻演员EmilyAlynLind,出生于2002年的她从六岁就开始接触电影,除了演员她还是一名歌手,经常在ins上分享自己的弹唱。

粉色平头EvanMock来自夏威夷。他不仅是个滑板手,也是曾替TravisScott拍演唱会的摄影师,更是走过LV秀的模特儿。

最近JustinBieber的品牌DrewHouse的广告也是由他掌镜,新版《绯闻女孩》是他第一次演戏。

鉴于新世代身份游离的特点,造型师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给每个角色设定固定风格。

所以你会看到,寸头的酷女孩穿上黑色礼服也可以是优雅端庄的。

出入高档餐厅的时候用西装搭配白色球鞋也是一种年轻的态度,少了点拘谨,多了点自在的氛围。

在这个社交媒体发展得如此迅猛的时代,多元化和个性被尊重和重视,不妨让我们期待一下,也许新版《绯闻女孩》,能给我们带来超乎八卦和漂亮衣服以外的深层思考。

当然,不得不承认,老版《绯闻女孩》的风格更为鲜明——

以至于,QueenB的复古甜美,QueenS的性感洒脱,她们都成为了无法替代的经典。

13年过去了,我们对于老版《绯闻女孩》的怀念,也许并不来自那些眼花缭乱的名贵华服,也不来自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

我们怀念它,是怀念憧憬美好感情的我们,也许是友情,是爱情。

也许是怀念那个趴在电脑前等着追剧,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憧憬的小小的自己。

编辑:Christopher

撰文:Adam

美术: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