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奶奶带娃天经地义,姥姥带娃要给工钱?网友:孩子改姓行不?

发布时间:2020-11-25 12:21:16来源:杏妈说育儿

要说老人带娃,在现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奶奶带娃和姥姥带娃会被区别对待,这你知道吗?下面这个年轻的家庭,就因为老人带娃的事起了争执。

妻子:我今天把月嫂请好了,等孩子满月后,你妈来帮着带孩子啊!

丈夫:我妈说她现在有工作走不开,让你妈先来帮个忙,等过两月把手里的工作处理好了,她再来接班。

妻子:让我妈来带孩子?那你可得准备好工资啊,不按市场价格,也不能让孩子白看孩子。

丈夫:嘿,为什么啊,让我妈带孩子你咋不提给工资呢?哦,我妈带孩子就是天经地义,你妈带孩子就得按天收费,你这什么心态啊,都是孩子的长辈,咋还区别对待呢?

妻子:我可是给你们家生的孩子,又不是给我爸妈生的孩子。让他们带娃不是给他们添麻烦吗?

为了这事,小夫妻俩吵得不亦乐乎,虽然最后看在妻子怀孕的份上,暂时息事宁人,可作为丈夫,他的心里还是生出了一道坎。并将自己的心情发布在微博里,希望能听听更多人的声音。

@史密斯:个人觉得,带孩子这种事,根本就和老人没有关系,人家辛辛苦苦一辈子,凭啥还得继续挨累啊,你看看那些带孩子的人,那个不是几日不见就变得又黑又瘦,又疲惫不堪的。所以,带孩子尽量自己来,即便是要老人帮忙,也要在老人充分认可的前提下,那还要保证老人的确有精力有能力帮我们带孩子才好。

@何晓胖:真心觉得这位女士太矫情了,怎么好端端的一家人,非要说两家话呢?什么你妈,我妈,什么你家孩子,我家孩子,真要是离婚,你看孩子归他爸,你还说这是你们家的孩子不?

@传奇仙侠:这位丈夫建议你给孩子改成媳妇的姓,或许这样,你就能省下大笔的“雇佣保姆”的费用了。

眼看着大家对家里的这件糗事有了各自的看法,丈夫心里也有了底。不管怎么说,妻子终归是自己千挑万选出来的,现在又有了孩子,他既不想让孩子的奶奶心里不舒服,也不想让怀孕的妻子心里添堵。

最后,他灵机一动,主动给丈母娘打了一个电话,大致的意思是:媳妇眼看就要生了,月嫂也雇了,可你的女儿您了解,太有主意了,这个月子,你要不来看着,估计你姑娘就得看手机,坚决不吃月子餐,到时候,对身体不好可怎么办啊!再说了,就算出了月子,她那性格要再雇个保姆,死活不用奶奶,那孩子遭遇不良保姆可怎么办?

总之,站在好丈夫的角度,这位聪明的男主给丈母娘轻松撼动,不用劝,自己就要来,谁也拦不住。至于工资,丈夫主动提了:妈,你要非过来,那我得给你准备点,每一个月多少也得给你点不。

丈母娘一听就不乐意了,这孩子,当我是外人啊,咋还提前呢,那我照顾我姑娘和外孙子还不是应该的啊。瞧,做个会说话的一家之主多重要。各位拿媳妇一点办法的丈夫们,这一招,你学会了吗?

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