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潜心传播好家教 获评省“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11-24 23:22:21来源:sttv今日视线

内容提要

preview澄海的蔡德雄和陈楚芝,是一对合拍的夫妻,他们志趣相投、恩爱扶持,在当地常年开办公益性家庭教育讲座,惠及他人。近日,在2020年广东省“最美家庭”名单中,蔡德雄夫妇就榜上有名。

每周三晚上,在澄海,沐阳教育中心的课堂都十分活跃,讲师陈楚芝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方式,结合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育儿问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掌握科学、实用的教育方法,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我们很期待每个孩子了解自己,去观察自己的行为,也懂得更加专业的方式,例如调节自己的情绪,在人际方面,如何更好与同学搞好关系等等,最终服务到整个学习阶段的学习状态,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去学习,去生活。

——陈楚芝

早在2008年,陈楚芝就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她主持过澄海电台家教心理类栏目《心海红树林》,深受听众喜欢,也是在这档节目中,陈楚芝接触到很多焦虑、迷茫的听众,以及他们的家庭隐痛,这使她与丈夫蔡德雄有了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想法,并创办了旨在帮助家庭、妇女和孩子的教育中心。为了全身心投入,2018年底,万般不舍的陈楚芝从电台辞职,成为专职的心理咨询师和家庭教育讲师,并常年开设家长公益讲座。

一开始电台节目我做的是儿童的心理咨询工作,后来我发现家长的学习也非常重要,因为有些时候儿童的问题不仅仅是儿童本身的问题那么简单,它其实是整个家庭系统的问题,包括家长教育的匹配,想到家长的教育需要同步的问题,我才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就开办了周三晚上的家长公益课堂。

——陈楚芝

三年多来,沐阳教育中心已举办近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惠及一万多个家庭。中心还与各级妇联联合,深入澄海各个镇街、社区、学校,开展心理讲座和家庭教育讲座,有超几万人参与。

平时比较少接触心理课,老师进校园教授,让学生打开心扉,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也能乐观地面对其他事。

——学生

他们从孩子出发,从心理学方面出发,让我们看到一些以前没有注意的东西,感觉非常舒畅,觉得学习到东西,又非常温馨。

——家长

他们夫妇两人,都是非常有大爱的人,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这些课程给我们家长,孩子过来体验后,我们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需要注意什么,非常感谢他们。

——家长

我们家长课堂开办至今已经五至六年,基本上是传播家庭教育的知识,还有个人成长、心理成长,心理健康的普及以及家庭关系的处理,用于教育孩子,让家庭更加和谐等等。

——陈楚芝

在一个有德有爱、和睦温馨的家庭中,蔡德雄和陈楚芝的双胞胎儿子也勤奋好学,品格良好,成绩优异。2018年,两人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被新加坡的公立学校淡马锡中学录取。

两个孩子今年刚好18岁,成年了,这两年他们去外国读书后,也形成了自己非常独立的想法,但他们在外面的想法,会找我们进行讨论,从心与心之间探讨,把真心话说出来,共同进行碰撞,他们的思想得到更好提升。

——蔡德雄

坚持向善向上好家风的蔡德雄夫妇,一直在传播温暖,传递爱,他们的家庭,也获评为2020年广东省“最美家庭”。他们希望将好家风与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传播出去,让更多家庭受益。

我们非常幸福,非常快乐,有了这些感受之后,希望能够把这些东西进行传播,让周边的家庭,朋友,和我们一样非常幸福,非常快乐。

——蔡德雄

详细节目敬请收看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

首播:经济生活频道19:00

当日重播:经济生活频道21:00;新闻综合频道22:30

次日重播:经济生活频道7:24、12:22

《今日视线》欢迎您的报料:

热线电话:13902771234、83181234

邮箱:jinrishixian@126.com

官方QQ:1040226127

官方微博:今日视线

微信订阅号:sttv今日视线

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授权请联系jinrishix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