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产检中医生问:头胎还是二胎?其中意味深长,宝妈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0-11-24 14:23:00来源:杏妈说育儿

为了确保整个孕程的顺利和平安,现在医学强调定时孕产检的重要性。所以,对于有点孕产常识的人来说,这项检查成了我们必经的一道经历。

不过让大家还很不解的是,为什么医生会在产检时,询问一些关于{你是头胎还是二胎的问题},可能大部分不觉得这样问有什么不妥,但每一个人的心态不一样,小杨就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小杨以前结婚过一次,生了一个大女儿,离婚后也没带出来,给前婆婆养育了。第二个结婚对象很介意这个话题,所以小杨一般都避而不谈。这次怀孕他到医院产检,遭遇医生的询问,她内心相当的排斥,甚至赌气的说:不都说你是这家医院最好的大夫吗,咋还问我这个问题,你看不出来啊。

好在医生似乎也在小杨的表现里看出了对丈夫的复杂情绪,也没有挑她的理。但还是好心的告诉她,询问的本身,意义重大,孕妇一定要配合回答。

理由一、预知分娩的风险有多大

其实,和我们平时想象的不太一样,生二胎的风险要远高于生头胎,这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谁也保证不了,生头一胎时,女性的子宫没有遭受过一点的伤害,二方面,系带缠脖的概率,生二胎的比生头胎的,要高出一倍以上。所以,医生要根据你的真实回答,分析出这次产程中是否存在风险。存在风险的情况下,又要做哪些提前的准备,来确保产程的顺利和安全。

理由二、头胎的生产方式决定了二胎的生产方式

一般情况下,头胎是顺产的女性也可以接受二胎顺产的方式,但剖宫产生过娃的女性,一般也会接受继续剖宫产的生产方法。对于医生询问后,对生产方法的评估,通常不会出现大的意外。

理由三、不同年龄的孕妈,生几胎将决定了医生对她身体情况的基本评估

这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如果孕妈的年龄比较轻,那生几胎,似乎都在情理之中,可如果你的年龄过大,却又是二胎,那医生要为你准备的安全措施可能会更多,要做的预案也可能会更多。

所以,看到这里,你不会再质疑医生的询问了吧。不管曾经如何,为了自己和胎儿的身体健康,纵使你再有难言之隐也不要隐瞒医生你的实际情况,有必要时,完全可以请医生将其他家属请出诊室。

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