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土耳其的毛孩能有多幸福?看完我真的羡慕了!

发布时间:2020-11-24 19:22:32来源:八公叔叔

可能很多年轻的铲屎官看到这句歌词已经不自觉的唱了起来,土耳其的浪漫在哪里?今天叔来聊下自己的理解。

这是土耳其一场音乐会上的一幕,演奏家们进行表演的时候一只流浪狗走了过来,很坦然的趴下来享受着音乐,人们也没有表现得大惊小怪。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土耳其是很常见的,而人们对流浪狗的包容态度源于土耳其对流浪狗政策的改变。20世纪末土耳其对流浪动物的态度非常严苛,几乎全部采用“毒杀”的方式处理,但是这项措施遭到很多民众的反对,认为太过残忍。后来政府出台了立法,用法律来保护动物的权益,作为土耳其重要城市之一的伊斯坦布尔顺应潮流,推出了兽医巴士。

兽医巴士就像是一个流动的兽医医院,每天寻找需要帮助的流浪狗,进行身体检查、打疫苗、注射芯片,绝育等工作。

而遇到需要更大帮助或者重病的流浪动物,兽医巴士则会将它们送到医院,等治疗完毕再把它们送回到当初被发现的地方,最大程度上保证流浪动物的健康,又不影响它们本来的生活。

用心的投入总是有回报的,由于绝育措施做的到位,流浪动物的数量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在兽医巴士这项举措的三年里,伊斯坦布尔没有发生一例狂犬病!

除此之外,土耳其还有很多暖心的政策让动物和人类可以更好的一起生活。路边随处可见有政府建造的小窝,流浪动物可以按自己的喜欢居住下来或者像“旅馆”一样随走随住。另外还有既环保又有爱心的投喂机器,市民投入空塑料瓶就可以为小动物们换取粮食或者水。

很多小朋友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而然的学会了和动物和平共处,也习惯了为流浪动物奉献一点爱心。

如果有机会去土耳其,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流浪动物的耳朵上有类似耳钉的装置,这是做过绝育和免疫的标志,并且里面还带有定位,会实时追踪位置,定期安排疫苗。

在整体社会氛围的影响下,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去到那里的游客,对流浪动物的态度都是非常友好和包容的,而小动物们也没有攻击性,可以和人类共同生活。

叔听过一句很贴切的话,“土耳其的流浪动物不是没有家,而是处处是家”,我想对于铲屎官和爱动物的人们来说,这就是土耳其特有的浪漫吧。

由于微信改版,

很多粉丝反映看不到八公叔叔的推送。

其实只要与我们多互动(留言、在看),

就能正常接收了!

或者给我们标上星标,

也能保证推文的正常接收!

动动手指就能获取专业有趣的养宠资讯,

铲屎官们不要偷懒哦~

更多精彩请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