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孕妈,你补维生素D了吗?

发布时间:2020-11-24 16:21:28来源:泰怡康成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不仅是促进身体钙吸收的好帮手,它还发挥参与免疫调节等作用。如果孕妈缺乏维生素D,不仅影响母体钙质吸收和宝宝的骨骼发育,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最近的研究还认为维生素D缺乏与习惯性流产也有一定关联。

所以,孕期不要忘了补充维生素D!

如何知道是否存在维生素D不足?

血清25(OH)D水平检测已被公认为反映体内维生素D状态的最合理指标。建议妊娠和哺乳期女性进行该项检测。指南认为:

血清中的25(OH)D水平在30ng/mL以上为正常;在20-30ng/mL之间为维生素D不足;<20ng/mL为维生素D缺乏。

孕妈需要补充多少维生素D?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期每日维生素D摄入量为10μg(400IU),不要超过50μg/天(2000IU)。

注意:有的维生素D制剂上标识的是国际单位(IU),换算方法是1μg=40IU

维生素D的药物选择

维生素D有许多种类,因为维生素D3跟人体天然合成的维生素D的种类一致,一般推荐使用维生素D3制剂。

补充维生素D要适量

维生素D补充过量会引起中毒。因此合理补充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某些钙补充剂、复合维生素产品中添加了维生素D,请注意成分和剂量,避免同时服用多种营养补充剂,造成维生素D过量。2、如果出现高钙血症和高钙尿症、意识模糊、多尿、烦渴、厌食、呕吐和肌无力等症状,需及时停药就医。3、建议妊娠女性定期检测血清25(OH)D水平,以评估维生素D是否缺乏、是否补充过量。

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