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全球热门游戏《原神》联动四川黄龙景区!"游戏&景区"双赢模式趋向成熟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3:18来源:游戏新闻联播

由中国游戏厂商米哈游研发制作的开放世界游戏《原神》,自9月28日全球同步公测以来,就引发了全球范围内游戏行业和玩家的关注。根据专业的数据平台的数据显示,《原神》上线首日就空降了5个iOS游戏免费榜榜首、跻身69个国家和地区的免费榜TOP10,并且在10月成功登顶8个国家的游戏畅销榜。其游戏获得了全球玩家的喜爱。

而也就在近日,《原神》也宣布了与四川黄龙景区达成联动,并开启了"百万冒险家出发黄龙打卡行动"的活动。

目前,官方公布的联动纪录片已经在全网超过播放过百万次,前去黄龙景区旅游的游客纷纷询问《原神》相关的问题,而玩家们也在游戏论坛上讨论起了关于黄龙景区的旅游攻略等。

很显然,这是一次典型的"游戏&景区"、"线上&线下"营销模式的双赢,那么米哈游与黄龙景区都"赢"在哪儿呢?

其实,早在联动前,黄龙景区独特且优美的生态地貌,就为米哈游公司在制作游戏时提供了灵感与参考,正是有了现实中绝美之景的珠玉在前,才让《原神》中的景色也能够如此怡人。

在联动之后,玩家们游玩《原神》时,也会更加关注每一处的景色,与黄龙景区相关的地方,更是让玩家们感受到了这款游戏本身的厚度与诚意,从而间接加深了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喜爱程度。

而对于黄龙景区来说,与《原神》的联动,也着实让它在年轻玩家群体中"火"了一把。

碍于此前景区传统的营销模式,过去的年轻人们,很少在互联网上会看到关于各种景区的宣传。而在景区与游戏联动后,玩家们自然会对景区产生好奇,如果是像《原神》这样在游戏中本身就有景区优美景色呈现的情况,更是能让玩家们第一时间对该景区产生好感,乃至在接下来现实中的旅行计划中,将之规划为必去的地方等,这间接增加了景区的收入。

此外,作为一款全球火爆的游戏,《原神》对黄龙等景区的还原,也让国外的不少玩家对中国博美的山川产生了直观的认知,同时也传达了其中蕴含的生态保护的理念,可谓是一举多得。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如何让年轻人们在体验电子游戏的同时,还能对现实中的事物产生向往,成了社会科学等方面必须思考的问题。

"游戏&景区"的双赢模式,其实就是对这个问题的具象化解答之一,即,将游戏与现实中的事物进行有机的结合,让年轻玩家们在玩游戏的同时,感受到现实中同样美丽的风景。

据了解,促成此次跨界联动的,正是一家以"专注做符合圈层化内容传播"的酷岸传播集团旗下的旅游文创企业:"成都酷岸时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而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尝试"游戏&景区"的联动模式。

此前,网易游戏《大话西游》与敦煌莫高窟的联动、网易游戏《第五人格》与欢乐谷的联动等,或多或少都有这家年轻公司的参与身影,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由此也证明,"游戏&景区"并非冒险的尝试,而是一种已经趋于成熟的跨界合作营销模式。

如今,面对互联网流量的日益增长的情况下,传统景区营销在追逐年轻化内容营销时代步伐的过程难以寻找到方向,而"游戏与景区"双向的内容赋能,或许可以为更多的传统的景区提供一些新的"解题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