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房子里建房子,这个42㎡的迷你户型私密还有料!

发布时间:2020-11-24 17:21:17来源:时尚家居

出于对小型空间的情有独钟,本期屋主决定,在42㎡的小户型里再造座房子?将小做到极致,那今天就随家居君来看看这个房子里的房子吧!

屋主是一对年轻夫妇,两人都非常钟情于小型空间,觉得会给人带来安全感,可以亲密的陪伴在各个角落。

于是设计师便想到把“小”做的更极致。原始户型只有42㎡,并且每个空间相对封闭独立,所以在本就不大的格局上显得更加局促,因此设计师把原户型中的所有隔墙拆开,并利用卧室区域抬高的地台做了一个6㎡的盒子,通过在房子里再建盒子的方式,让空间赋予居住者更多私密、安全感的体验。

认识设计师

汪玥

90后青年设计师,以里空间事务所创始人。2017年参加北京卫视【超强设计】节目录制,同年参加【悦空间】节目录制。在她看来,房子该是主人心灵的避风港,专属才是家的意义。

房屋信息

坐标:北京大兴

房屋面积:42㎡

户型:1室

装修花费:28w

原始平面图

#改造前

面积有限,每个空间又相对独立,整体看起来封闭又局促。

改造后平面图

#改造重点

拆除非承重墙,封闭厨房改为开放式,用玻璃折叠门划分空间;

卧室做了40cm高的地台,以此拉开与客厅之间的层次关系,并用玻璃隔断做遮挡,形成一个6㎡的方盒子,以满足屋主两人的对私密性和安全感的生活需求。

01/玄关

红黑配色+内嵌壁灯兼具质感和细节

入户一侧的走廊,白色玄关柜与墙面融为一体,满足储物需求之余,也大大弱化了空间存在感。

入户设计利落简洁,黑+红的配色,冷静中带着一丝热烈,进门处的仪式感足够,进而也打开了这个神秘的盒子空间。

设计师利用隔墙的厚度把壁灯做了内嵌结构,形成起夜照明灯,比起常规壁灯更节省空间,也更有艺术感。

02/客厅

巧用墙面,打造多功能区

多藏少露的收纳法则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留白的空间更让小户型也有足够的呼吸感。

空间狭小,因此客厅区域整体以温柔的奶白色为主,可以在视觉上起到放大空间的效果。整面白色墙柜采用了藏露有序的设计,满足装饰和展示的双重需求。

两人位的沙发简洁清爽,不会在小空间造成拥挤感。

为了打造通透感,客厅设计整面落地窗,加以横百页,既不影响光线,还能随时调节,灵活度足够,地面铺设避免其他复杂纹路,选了简单款的工字型,高效简洁。

由于空间有限,所以设计师将电视挂置在斜对沙发的墙体上,通过遥杆支架可以实现电视的移动,从而达到多角度观影的效果,也不占地,可以说一举多得。

03/餐厅

一米餐桌,拉近用餐距离

餐厅位于客厅与厨房之间,用了直径1米的圆形餐桌,对小户型来说,圆形餐桌在动线和空间结构的规划上都更合理,且圆桌可以拉近两人的距离,互动和交流感都更强。

原木色和水培吊钟这组cp,不动声色的为空间注入自然感,总是非常轻易的给空间带来静谧舒适的氛围。

原木餐桌搭配两把黑色餐椅,简单利落,造型也更别致,俨然成了空间里的点睛之作。

04/厨房

设计简单,点缀走心

厨房整体做了开放式设计,为了避免下厨时主子会跑进去捣乱,所以在餐厅和厨房之间做了黑框玻璃的折叠推拉门,开放和封闭自由选择,也能隔档些油烟。

厨房内部延续了白色为主的色调,有趣的是设计师使用了大量窄条的马赛克砖,密集的竖向排列反而在视觉上拉长了狭窄的厨房区,白色、木色的主基调,黑色、红色的局部点缀,贯穿起全屋配色主线,即使处在不同的空间,也能感受到家的一体感。

05/卧室

房子内造盒子安全感up

卧室是这次改动的重点,也就是房子中的这个“盒子”,设计师将地面抬高,利用石膏板结构,表面刷黑色涂料来完成,榻榻米的形式让外部楼梯边巧妙藏下两个收纳抽屉,可以存放些平时不常用的杂物,趣味感十足的同时增强功能性,中看也中用。

利用玻璃和客厅做分隔,保证了日常采光,内部做窗帘盒暗藏横百叶帘和木质推拉门,需要时,卧室就能变身成一个独立空间,私密感通透性兼具。

正面看卧室,那种被包裹的安全感大概正是屋主的内心世界

在色彩上,卧室与客厅间“黑白分明”,各自承担了自己的功能,静谧的黑色也营造出最适合的睡眠环境,让人有静下来的氛围。

卧室内部床头方向,做了深度为40cm的储物柜,中间设计凹龛作床头柜使用,随手放些书籍、杯子、小食都方便,盒子的面积不大,利用无主灯设计打造更宽敞的视觉效果,暖光灯带用来代替小夜灯、阅读灯使用,整体性更强。

06/卫生间

极简+色彩,mini也高级

卫生间的门与玄关区使用了同样的朱红色,推门进去则是以黑白为主的极简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湿区简单划分,所有物件都选择小款或极简设计,保证功能性的同时尽量提高使用舒适度,壁挂马桶对小户型来说极为友好,占地少还好打理。

墙面沿用窄条的马赛克砖,尽量在视觉上放大空间,浴室做玻璃推拉门分区,方便还降低占地面积,花洒也选用了别致的长条形,黑+白的搭配又一次呼应全屋,让小小的浴室充满艺术氛围。

无论生活是什么样子,总要在家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安心之处,当一切褪去,至少还有这里,是可以避风的港。

策划/Kiki

文字/y.t

视觉/LZZ

图片提供/以里空间设计事务所

识别下方二维码,回复【交流】

即可进入【交流群】

长按二维码

来撩家居君

设计师投稿通道开启啦!

无论你是自由设计师,还是设计工作室或机构,只要作品足够精彩,有看点,通通砸过来!

投稿通道:Kiki_xl_(添加请注明来意)

//你可能喜欢//

长按二维码添加订阅

TRENDS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