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华人之光!斯坦福中国留学生王梓漪荣获"本科生诺贝尔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22:22:11来源:女子中巡CLPGATour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旧金山华人资讯网报道,斯坦福中国留学生、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王梓漪在上周末被授予罗德奖学金,成为了一名罗德学者,可以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学习两三年。

罗德奖学金是一个于1902年设立的国际性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每年挑选各国已完成本科的精英学生前往牛津大学进修。该项目被多个知名主流媒体誉为“世界上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项目”,也享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的美誉。据悉,罗德学者的评定标准除了优秀的学术表现之外,还包括个人特质、领导能力和体能运动等方面,因此,罗德奖学金可以说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最难申请的奖学金。

罗德奖学金的数目随着学习科目而不同,每位罗德奖学金得主每学年大约可得到30000英镑或50000美元的补助,最多可补助四年。这笔奖学金可用来全额补助牛津大学的学费、学院费、生活费、及到英国的来回机票。

考虑到新冠疫情,王梓漪透露将于2021年10月开始在牛津大学学习。“成为罗德学者是一种难以置信的荣耀和特权。”王梓漪说到,“我非常感激身边的人,他们不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支持我,更是在我上斯坦福的日子支持我。”

1998年出生于北京的王梓漪于2016年9月正式进入斯坦福大学学习,成为了斯坦福大学高尔夫校队历史上首位中国学子。已经本科毕业的王梓漪目前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并且她计划硕士毕业后将去到牛津大学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王梓漪在上斯坦福之前,不仅打过多场女子中巡的比赛,更是创造过多项女子中巡的纪录,其中包括2014年在CLPGA厦门挑战赛以业余身份夺冠,成为当时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也包括2015年在武汉挑战赛首轮12号洞,王梓漪打出的女子中巡自创办以来的首个信天翁,创造历史。

2014年王梓漪在CLPGA厦门挑战赛以业余身份夺冠

王梓漪荣获"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这不仅是华人之光,更是中国女子高尔夫之光。恭喜王梓漪,也祝愿王梓漪能在牛津大学度过开心的深造之旅。

图片来源:旧金山华人资讯网、女子中巡

在文章的最后,请您花几秒时间帮忙做以下几件事:

1.点亮右下角在看

2.将我们设为星标

3.留言与我们互动

感谢您的支持

关于女子中巡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LPGATour,简称女子中巡)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是世界五大女子职业巡回赛之一。女子中巡发展至今,举办职业赛事近200场,足迹遍布8个国家及地区的33座城市。拥有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00名注册会员,其中50%以上为海外球员,影响力遍布亚太地区。超过2000人次的各国球员通过女子中巡获得世界积分。

她力量,梦击扬!女子中巡致力于展现当代女性力量,激励更多年轻女性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往期精选Editors'Choice

微信公众号

@CLPGATour

微博

@CLPGATour

今日头条

@女子中巡CLPGATour

抖音

@CLPGA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