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孕晚期有什么食物不可以吃?

发布时间:2020-11-24 23:21:35来源:乌鲁木齐市凤凰妇产医院

其实

我们提倡孕期什么都可以吃

只要注意饮食卫生就行

但是有些东西也要控制一个量

比如麻辣烫、小龙虾、火锅、烧烤

偶尔嘴馋吃一次无所谓

但要经常吃

别说是宝妈

就是普通人身体都得出毛病

而有些东西

进入孕晚期之后

就真的要尽量少吃了

孕晚期尽量避免

辛辣的食物

怀孕之后,宝妈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分泌大量的胃酸才能够去消化,胃酸一旦分泌过多,会容易造成胃痛。

而且由于辛辣的刺激,很容易引起宫缩,这样会增加原本正常的假性宫缩发生的频率,导致宫缩频繁,从而可能会引起早产,影响宝宝健康的发育。

特别是孕早、中期饮食本来就清淡的宝妈,晚期就不要心血来潮,挑战一个高辣了。

生冷的食物

生冷食物的刺激会引起宝妈肠胃血管受凉突然收缩,从而减少胃液的分泌,加重消化不良,可能还会因为食材的卫生问题,发生腹痛、腹泻的情况。

另外生冷食物产生的刺激,也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危害宝妈和宝宝健康。

容易过敏的食物

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宝妈的体质会变得对某些食物比较敏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因此建议宝妈不要轻易尝试没有吃过的新食物,特别是一些高致敏的食物,如芒果等,宝妈们要谨慎对待。

酒精类食物

酒精类食物里面所含有的酒精,会跟随宝妈的血液到达胎盘被宝宝吸收,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和神经管的发育,可能会造成宝宝生理上发生缺陷而出现早产的情况。

因此宝妈怀孕期间不要饮酒,也不要吃酒精类食物,有些食物通过发酵之后会产生少量酒精,也尽量避免。

孕晚期这些食物可多吃

1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晚期既是宝宝体重猛长期,也是大脑发育黄金期。宝宝大脑细胞的迅速增殖代谢,就需要足够的蛋白质保证细胞生命活动。

因此宝妈可以抓住宝宝发育的最后时期,在医生的指导下,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豆制品等。

2

富含膳食纤维的果蔬

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帮助宝妈补充维生素,促进宝宝的发育,而富含膳食纤维的果蔬,其中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宝妈肠胃蠕动,缓解宝妈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还可以降低宝妈的血糖,防止妊娠期高血糖的情况发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南瓜、苹果等。

3

富含钙的食物

钙能够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孕晚期补钙可以防止宝宝患先天性的佝偻病,也可以防止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

通常来说孕晚期每天需要摄入1200毫克的钙,像牛奶和豆制品中,钙的含量就非常丰富。

越接近临产期

宝妈们的胃口越好

对吃这一方面也越放松

但为了防止宝宝出现各种突发状况

孕晚期还是得坚持下来

某些食物该少吃就少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