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治痛道合,苏锐舒宁”——2020年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临床技能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3 19:20:09来源:人福镇痛E线

2020年11月20日,由江苏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宜昌人福药业协办的“治痛道合,苏锐舒宁”2020年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系列巡讲项目启动暨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临床技能演讲比赛于南京钟山宾馆顺利召开!

精彩赛程,圆满收官!

本次大会特邀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肿瘤内三科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中西医结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海清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及主席;特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科明教授、解放军总部战区总医院金毅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刘勇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红兵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杨扬教授、江阴市人民医院王琼教授担任评委嘉宾。

开幕式上,华海清教授、宜昌人福药业销售四部副部长彭孟军先生分别致辞。

华海清教授致辞

彭孟军先生致辞

首先华海清教授针对“治痛道合,苏锐舒宁”2020年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系列巡讲项目介绍。江苏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计划从2020年9月-2021年12月在江苏省各市、县(市、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治性癌痛诊疗理论及技术培训、MDT病例研讨,难治性癌痛诊疗现状调研问卷以及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临床技能演讲比赛等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当地癌痛规范化诊疗水平,全面推动我省癌痛规范化诊疗进程。

其次各位评委嘉宾共同开启“治痛道合,苏锐舒宁”2020年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系列巡讲项目启动仪式。

而后王科明教授宣读比赛规则,“治痛道合,苏锐舒宁”2020年江苏省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临床技能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01

评委阵容

7位评委从病例撰写、病例演讲两个方面严谨认真点评每个病例,并进行评审打分。

华海清教授

王科明教授

金毅教授

王红兵教授

刘勇教授

杨扬教授

王琼教授

02

选手风采

来自江苏省6个城市的10位选手(覆盖呼吸科、肿瘤科、肿瘤内科、疼痛科四大临床科室)现场进行PK。病例内容丰富,个性鲜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各自的难治性癌痛诊疗经过。

何权医师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

汪洋医师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肿瘤科

李擎医师

徐州市中心医院

肿瘤内二科

张晓东医师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

肿瘤科

李春叶医师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

疼痛科

孙霞医师

江阴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刘尧医师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疼痛科

徐吉存医师

徐州市丰县中医医院

肿瘤内科

程祝强医师

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

疼痛科

胡薛莉医师

常州第二人民医院

肿瘤科

03

荣耀时刻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PK,来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的刘尧医师以88.8的高分争夺冠军,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李擎医师、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孙霞医师荣获二等奖;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汪洋医师、东部战区总医院疼痛中心程祝强医师、常州二院肿瘤科胡薛莉医师荣获三等奖;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李春叶医师、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何权医师、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肿瘤科张晓东医师、徐州市丰县中医医院肿瘤内科徐吉存医师荣获优胜奖。

一等奖

姓名

医院

刘尧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

二等奖

姓名

医院

李擎

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

孙霞

江阴市人民医院肿瘤科

三等奖

姓名

医院

汪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程祝强

东部战区总医院疼痛中心

胡薛莉

常州二院肿瘤科

优胜奖

姓名

医院

李春叶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

何权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

张晓东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肿瘤科

徐吉存

徐州市丰县中医医院肿瘤内科

04

大会小结

各位专家评委针对病例做出精准点评,提出病例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并通过各精彩病例延伸出激烈讨论,参赛医师及会场听众皆获益匪浅。华海清教授大会总结中提到:规范化难治性癌痛诊疗任重道远,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社会力量共同去努力。接下来省专委会也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难治性癌痛诊疗巡讲项目,也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学术指引下,能更好的提升我省难治性癌痛临床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癌痛患者!

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我们期待明年的赛事!

供稿:张美玲

(宜昌人福药业市场部)

往期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