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穆里尼奥:给我一个孙兴慜,你就知道什么叫做残忍...

发布时间:2020-11-22 11:21:48来源:球叮足球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1点半,英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托特纳姆热刺球场打响,热刺坐镇主场迎战曼城,最终凭借孙兴慜和洛赛尔索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热刺2-0完胜曼城,穆帅在第24次“瓜穆大战”中完胜瓜帅,热刺豪取联赛4连胜,重返榜首。

英超前8轮,近7轮5胜2平保持不败的热刺积17分暂居联赛第三,少赛一轮且近5轮保持不败的曼城以3胜3平1负积12分的成绩位列第十。这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24次交手,此前23次交锋,穆帅以6胜6平11负稍处于劣势,不过上赛季两队联赛两回合交锋,热刺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人员方面,热刺派出凯恩、孙兴慜、恩东贝莱和贝尔温四名攻击手,赫伊别尔和西索科搭档后腰,阿尔德韦雷尔德和戴尔搭档中卫,雷吉隆和奥里耶分居左右;曼城方面,费兰-托雷斯、热苏斯和马赫雷斯组成锋线三叉戟,德布劳内领先中场,搭档伯纳多-席尔瓦和罗德里,拉波尔特和鲁本-迪亚斯组成双中卫,坎塞洛和凯尔-沃克分居两边。

开场不到5分钟,主场作战的热刺便取得梦幻开局,恩东贝莱在中圈弧附近送出精妙挑传,孙兴慜插上得球在禁区弧附近起脚远射,一记贴地斩攻破了埃德森把守的球门,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9球,继续领跑射手榜。

第13分钟,热刺通过一次反击由凯恩打入一球,不过孙兴慜传球时凯恩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27分钟,罗德里右路起球传中,热苏斯将球停下稍微调整后回做,拉波尔特迎球扫射破门,不过主裁判麦克-迪恩在亲自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送出助攻的热苏斯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场战罢,热刺主场1-0领先曼城,技术统计方面,控球率仅三成的热刺通过唯一的一脚射门便取得进球,而曼城打出11脚射门仅3次射正。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曼城继续掌握控球优势,但未能创造出绝对得分机会的曼城迟迟无法改变比分。

第65分钟,穆帅率先作出换人调整,洛塞尔索替补登场,换下恩东贝莱。

结果不到一分钟,热刺便扩大比分优势,进球的正是刚刚替补上阵的洛塞尔索。热刺再次打出经典的反击,凯恩带球推进至前场分球左路,洛塞尔索接球突入禁区劲射破门,打入个人英超处子球。

两球落后的曼城终于在第72分钟作出换人调整,斯特林和福登双双替补登场,换下马赫雷斯和伯纳多-席尔瓦。与此同时,穆帅用小卢卡斯换下贝尔温,保留前场冲击火力。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热刺主场2-0完胜曼城,豪取联赛4连胜。

孙兴慜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目前他打入9粒进球,效率极高。与此同时,这支热刺似乎也让球迷们看到了曾经的穆里尼奥麾下的皇马。

孙兴慜相当于彼时的C罗,穆里尼奥用起来得心应手,特别是在反击当中,亚洲一哥的表现堪称完美。射门终结能力,接球后的调整,跟当年的C罗如出一辙。

“穆式反击”也许真的重出江湖了,本场比赛在热刺控球率为33%、远远低于曼城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一场高效率的比赛。两粒进球都是快攻和反击的打法,击败强大曼城之后,穆里尼奥的球队终于有底气说出一句:“我们的目标,就是英超冠军!”

(点击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