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广州车展开幕;华晨集团破产重整;戴姆勒将与吉利联合开发新一代发动机| K线周报

发布时间:2020-11-22 18:20:42来源:汽车K线

吉利与戴姆勒深化合作,拟共同开发下一代汽油发动机;扶不上墙,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作者|甄瑶

责编|李晓瑞

出品|汽车K线

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不涉及旗下合资公司

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华晨集团作为辽宁省属国企,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四家上市公司,并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华晨中国与宝马合资成立华晨宝马公司。有中华、金杯、华颂三个自主品牌和华晨宝马、华晨雷诺两个合资品牌。

据华晨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作为宝马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集团重整后有望实现重生,尽最大努力挽回债权人损失。同时华晨宝马仍然是其未来稳定的利润来源,而且还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扩大规模。

K线点评:宝马奶水太足,把华晨集团溺死了。

吉利与戴姆勒深化合作

拟共同开发下一代汽油发动机

11月20日,戴姆勒股份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正式官宣,双方拟就一款用于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展开合作。

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将利用其全球研发网络,共同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合作方在欧洲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生产,除了奔驰,包括沃尔沃等品牌也将使用这一全新发动机,该发动机也有从中国出口海外的计划。

K线点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广汽集团规划十四五

末来新能源产销超20%

11月19日,广汽集团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四五发展的议案》。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挑战实现产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成为行业先进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K线点评:激进的目标规划。

东风集团

10月销量28.8万,同比增9.9%

11月19日,东风集团公告,公司10月销售汽车28.84万辆,同比上升9.86%,今年1-10月,累计销售汽车222.23万辆。

乘用车领域,10月份,东风集团共售出23.99万辆,同比增长6.4%。商用车领域,东风集团10月售出4.86万辆,同期增长30.6%,1-10月,东风集团累计销售商用车45.86万辆,同比增长20.36%,其中重型载货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较快,达到31.08%。

K线点评:龙狮不舞,东风难料。

蔚来Q3营收45.26亿元,同比增长146%

11月18日,蔚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蔚来营收45.26亿元,同比增长146.4%,市场预期43.8亿元;调整后净亏损9.98亿元,同比收窄59.3%。

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2206辆,其中包括8660辆ES6、3530辆ES8和16辆EC6,相比之下,2019年第三季度交付了4799辆,2020年第二季度交付了10331辆。

K线点评:再怎么牛逼,你单季度还不是亏损10亿元。

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开幕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这届广州国际车展经营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980辆。其中,重磅发布38款全球首发车型、展出20辆概念车以及多达142辆新能源车。

K线点评:中国车市打响收官之战。

新一轮汽车下乡即将开展

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中提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对此,国务院释放了以下重要信息: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K线点评:这次不要只打雷,不下雨。

文字为【汽车K线】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同时,文章内容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